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小女孩


昨天晚上,33 媽趁著小 33 待在台北的時候,帶她到家裡來玩。很久沒有見到她了,印象還停留在剛會走、會怕生的階段,只對小牙及放在電視機旁的 Blythe 懷有高度興趣,會講話、會問問題、要逗她笑的大人,反而被明顯的排斥著。
 
因為 33 睡到八點才起床,昨天 33 媽買了麥當勞一起帶來,讓小朋友可以先吃點東西。一塊炸雞、一份小漢堡跟一杯濃湯,看著小 33 只喝了幾口湯,其他都她都說是媽媽的,叫她媽媽趕快吃,雖然很雞婆,而且媽媽也真的剛吃飽,不過真的很貼心很可愛!
 
吃完晚餐後,33 就打開帶來的動物圖鑑自己翻著看,還會指著某一隻動物說那是什麼,學小狗、小貓、犀牛的叫聲,或是比出蛇滑行手勢、配上凶惡的表情,顯示蛇是多麼不討喜的動物。現在的小孩真了不起,動不動就是看書,小貓咕是這樣,33 也是這樣,又乖又文靜,真是可愛。
 
33 真的長大了,既有小女孩的可愛嬌羞,且態度從容、談吐大方,請她表演什麼,耍什麼新花招,她都愉快的配合,卻也不會愛強出風頭。有時候她覺得害羞,或者媽媽請她表演的內容不合她意的時候,還是笑咪咪著把頭埋在手裡面,或者背對著我們,僅只如此而已,沒有不開心、亂鬧脾氣,或是講不聽的時候。
 
後來因為33 媽問到了在網路上看到的小 T 寫真集,所以拿出了小 T 的相本出來討論,沒想到 33 對於這些相片,顯示出高度的興趣,把相本放在腿上,小心的翻閱,仔細的看相片中的小 T,彷彿是熟識的人一樣。
 
33 媽說她因為老是都只有自己一個小朋友,沒有其他同齡的玩伴,所以每次帶 33 出門,她看到同齡的小孩都會很興奮,大老遠看到其他小朋友,就會口裡喊著哥哥或姊姊,跑過去抱住人家。聽起來莫名感到心酸耶,所以雖然有個愛跟我吵架的妹妹,有時很煩人,或者像二子媽一樣,有個愛捉弄人的姊姊,老是心驚膽跳的,可是聽聞 33 這樣,我都覺得應該要懂得惜福了!﹝也許二子媽也會想要教導 33 要珍惜清閒的時光。﹞
 
後來因為糊塗的 33 媽帶她出來,卻沒有幫她準備替換的尿布,只好趕快帶她回家。﹝真是的 33 媽,還說自己是慈母。﹞最後問她要不要摸摸牙刷,她笑得燦爛的說好,兩手輕輕放在刷的頭上﹝證據,雖然刷刷的臉很臭。﹞,一點點重量也不敢放,溫柔的態度很令人感動。
 
33 媽著整理麥當勞垃圾的時候,我們幫 33 整理要帶回家的東西,她眼看是離開的時候了,便很慎重仔細的跟我們道再見,刷刷有份、大熊玩偶有份、Blythe 娃娃當然也有份。東西都收拾妥當,33 也穿上薄外套之後,又再一次用認真的眼神看著我,說「姑姑,掰掰,下次在來!」、看著我懷裡的牙刷「牙刷,掰掰!」,然後跑到大熊的面前,「熊熊,掰掰!」,抬頭正眼對著 Blythe,說「娃娃,掰掰!」。
 
隨之就要拿起地上兩個紙袋,但以她一歲八個月的力氣,兩個紙袋實在太重,於是等她媽媽從廚房裡走出來,她拿起一個,然後讓媽媽拿另一個,直到 33 媽跟她說,「袋子很重,馬麻幫你拿好不好。」她才點點頭放手,跟著媽媽到玄關去穿鞋。
 
穿上把拔送的高級小雞鞋後,33 急忙往浴室門口去,探頭看了一下又仔細觀察後,才笑著指著大門說,「大門,嘿!」好可愛喔!33 不是一個老等著大人把所有事情做好的孩子,她會很主動的幫忙,要看書的時候自己拿出來,要幫媽媽拿紙袋、收東西,會自己找門出去,雖然 33 媽老是喜歡說帶她的外婆很疼 33,可見外婆很會帶小孩子,既給予疼愛,又教會孩子懂事。
 
穿上鞋子,找到大門了,臨出門前,33 又想到什麼似的,迴過身來又再一次慎重其事的道再見,「姑姑,掰掰!」、「牙刷,掰掰!」,走回落地窗前,「熊熊,掰掰!」,這次當然也沒忘記此生沒那麼讓人重視過的 Blythe,「娃娃,掰掰!」然後才笑盈盈的離開。
 
昨天下午才跟二子媽說,希望可以有人生一個女孩兒送我,晚上 33 母女前腳才踏出家門,我馬上打電話給我媽,詳細敘述 33 有多乖多可愛之外,還強烈表示好想生一個女兒。我那超會說風涼話的媽媽竟然馬上說,「好哇,趕快去!」
 
吼!好像我會自體繁殖一樣。
 
 
【補充】
  1. 讚美文一直是我最弱的地方,也許小時候歌功頌德的作文寫得太少的緣故,所以我只能一再重複 33 有多可愛多懂事,其他的……咦!下次拍影片給你們看你們就能明瞭了。在此之前,可以去看看又忙又懶惰的 33 媽網誌《兩嘉杉口》,那裡當然有她女兒的生活集錦囉!

  2. 昨晚的幾張相片在 096-05-14 33來玩 裡面。

  3. 桃姨,「愛捉弄人」應該不是你會不甲意的形容詞吧!我揣測二子媽的意思說的喔,有意見的話煩請找自己的妹妹去。﹝from 孬種的 Ally﹞







C-マンション

11 則留言:

  1. 關於捉弄兄弟姐妹的部份,
    我覺得這是生活幸福的要素之ㄧ

    不信的話
    請問一下以弄弟弟為志業的又又
    或是
    很愛趁著哥哥在睡午覺時
    拿著愛的小手揍哥哥的阿桃

    再者
    二子媽在我的精確訓練之下
    養成謹慎的好習慣
    因此可以嫁給好先生
    有美滿的家庭

    回覆刪除

  2. 33現在一定很感動
    善良的姑姑了解她
    因為小33的行為
    不再被認為是雞婆囉嗦,
    而是懂事,乖巧

    怪不得那天在回家的路途上
    33媽問33
    下次再去找姑姑好不好
    結果33很用力的點頭以外
    嘴巴直說好


    哈!
    誰知道33小姐這麼晚了居然還要上廁所
    平常慈母可都會帶尿布的
    果然帶小孩真得一點點都不能偷懶丫








    回覆刪除
  3. to 桃姨,

    關於互相捉弄有沒有真的成為幸福生活的要素之一,
    可能要等兩兄弟再大一點,
    才能真正明白問出他們內心的感受。

    至於二子媽在您的精確訓練下找到好老公的說法,
    最得意的應該是二子爸了吧,
    在完全不干他的事的對話中,
    突然被大力的稱讚到。
    真是,
    便宜都給他撿去了。


    to 33媽,

    也許是因為姑姑也是囉唆又雞婆的個性,
    所以特別能用欣賞的眼光來看33吧!
    我們真是彼此的知音啊~~

    牛仔裙可以穿的時候要拍照給我看喔,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那件,
    其他上衣跟外套其實都是為了跟它配的。
    要不是沒有我的 size......

    回覆刪除
  4. 二子爸之所以在我眼中是個妹妹的好先生
    主要的原因其實是他好整以及耐整的程度不下於二子媽

    可能是二子爸小的時候沒有其他兄弟姐妹整過他的緣故
    他跟二子媽交往時
    被我整的時候 強裝鎮定的樣子
    讓我真的很滿意

    剛剛在燙茶壺準備要泡茶
    在洗手間把燙壺的滾水倒出來時
    突然看到久違的蟑螂在牆角
    我順手把燙壺的滾水澆在蟑螂上面
    蟑螂居然後空翻耶

    那時我真希望二子媽夫婦倆個在場

    我真想念他們夫婦怕蟑螂的表情

    回覆刪除
  5. 蟑螂後空翻?!??!?!
    太恐怖了吧!

    回覆刪除
  6. 對啊
    蟑螂後空翻耶
    很矯健喔
    下次介紹給你

    回覆刪除
  7. 會後空翻的蟑螂,
    基本上應該跟愛低空滑翔、或是愛倒立在頭頂正上方那些,
    令人痛惡的特技表演者一樣討人厭。

    就連被打爛半邊身體,
    還硬要在施暴者面前展現克里斯多夫李維般堅強的意志力,
    嘲笑人家拿比牠身體大很多的拖鞋也打不準,
    或是愛現自己身手有多靈敏的樣子,
    也是讓人越看越火大。

    可見他們人緣有多差,
    不管做什麼事都惹人厭,
    應該沒有人想要認識牠們吧!

    不然到處都可以看見意志堅強的蟑螂環境下,
    有什麼理由國父特地要跑到溪邊看魚﹝是孫先生看的吧,不會又是蔣先生吧﹞,
    當然是魚兒比較上得了檯面,
    寫進課本也體面得多了吧!

    回覆刪除
  8. 溪邊看魚的是蔣先生...
    所以當年還在戒嚴的時候 我爸批評這個故事根本胡說八道
    而被我媽一直使眼色 暗示不能在我們小孩子面前亂講
    因此印象很深刻

    回覆刪除
  9. 蟑螂之所以會後空翻
    是因為我用燙壺的水澆在他身上
    可能我只澆到身體的後半部吧

    反正它就凌空躍起後空翻

    我覺得暨矯健又有創意
    是個值得交的朋友

    回覆刪除
  10. 對了
    想請問一下二子媽

    為什麼我同時提到二子爸跟蟑螂
    但是你只討論蟑螂呢

    我覺得談二子爸比較有趣

    回覆刪除
  11. 蔣先生最近出的風頭可夠多啦,
    沒想到這檔子事還是扯到他。

    當年戒嚴的時候我外婆也常常擔任那種誰講了"大逆不道"的話,
    就很緊張制止跟使眼色的角色,
    不過不是覺得在我們面前講這個不好,
    而是害怕白色恐怖跟 228 重演,
    擔心無緣無故被抓去關。

    桃姨對蟑螂的評價,
    應該沒有什麼人會採信吧!
    畢竟我還是相信,
    在這個社會上能有勇氣欣賞蟑螂的,
    人數不會太多。

    所以非常贊成桃姨的話,
    跟蟑螂比起來,
    二子爸有趣得多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