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Find the Celebrity in You


這是在 Under one sky-Taiwan & Italy ﹝aline的網誌﹞上看到的連結,連到 My Heritage face Beta 網站,上傳自己的或是親友的照片後,電腦會自動尋找照片中的臉,做仔細的比對跟掃描之後,找出跟照片人物相像的明星,也就是硬把每個人湊成跟哪些明星相像的明星臉啦!

這個是 Ami 的,第一張上傳的照片,結果跑出來一些怪怪的人,後來精心挑選了這張,裡面有廣末涼子,這點我覺得還蠻厲害的,Ami 短髮的某些角度看,真的跟廣末很像,拿 Ami 來做過試驗後,覺得還蠻有公信度的,趕緊也試傳自己的照片看看。
 

雖然我們倆沒有人願意承認跟對方像,不過有一兩個明星臉卻還真的是重複的耶!我想,電腦必定是抓住了五官的細微特徵去做比對,才會出現這樣的結果吧!不過這張還算好看的﹝我很不上相﹞,我也上傳了一張臭嘟嘟的相片,跑出來的結果第一名,竟然是跟 Angelina Jolie 有 74% 的相似度。喔喔,以後我要以臭臉見人比較好囉!

然後我又趁二子媽發燒在家無法上網的時候,偷偷也放了一張她當年結婚時美麗的倩影去做比對。沒想到二子媽的五官太厲害了!除了跟松島菜菜子的超高相似度,還跟一些西方臉孔很像,所以我前兩天讚她跟貓咕在海邊的照片很像電影海報,實在不是沒道理的。
 
這種遊戲當然是無聊的時候玩玩就好,要不是改了縮放比例就變的模糊,我也不會想放這麼大的圖片在這裡占位子,尤其我雖然很努力幫大夥兒找漂亮一點的照片去做比對,但還是很容易被 Ami 嫌她的照片選得太醜,二子媽的「低級」也會毫不留情的丟出來。
 
我想他們的資料庫裡面應該沒幾張亞洲人的照片吧!搞不好所有台灣女生的比對結果,有一半以上都像張曼玉也說不定,畢竟那網站是寫英文的。所以,對大部分人來說,玩這遊戲能讓心情大好,推薦給工作壓力大、生活無聊、整型成癮的人、還有憂鬱症患者。畢竟就我而言,就算不是非常欣賞金喜善或是章子怡,平凡如我能長得想漂亮的女明星,都是一件令人開心的好事吧!
 
然而,這個網站最令人不滿的地方,就是他竟然比對不出來牙刷的照片!我前後試了非常多遍,直到某張照片小牙的頭仰得高高的,長的一點兒也不像平常的她,咦!這樣還能比對得出來跟麥克道格拉斯 Michael Kirk Douglas 及安奈特班寧 Annette Bening 長得像,他們兩人知道了,應該會覺得萬分榮幸吧!
 
要注意的是,如果很怕自己被電腦認為長得很像奇怪的醜人,上傳的照片一定要慎選,才不會不小心被傷了心喔!







C-マンション

11 則留言:

  1. 我公司的同事看到照片後竟然說:
    ㄟ~~對呀~~廣末涼子這張照片跟你有像耶,
    但是....
    中間那個圍圍巾的是誰呀?~~~$%&@#*......

    回覆刪除
  2. 圍圍巾?
    神經ㄝ,
    不就是你自己嘛!

    PS: Ami 那漂亮的妝是我畫的喔!


    回覆刪除
  3. 這挺好玩的耶
    AMI跟你兩個人都是美女!
    人有氣質連你們的狗狗也一樣 ^^

    回覆刪除
  4. 你的比對出來的五個人 都是我覺得美的耶~
    雖然不是很喜歡章子怡 但她的確長得很可愛

    我那張照片是怎樣新娘臉那麼油啊
    你家是有我所有醜照片的資料庫還怎樣

    除了松島菜菜子和宋慧喬 其他三個是哪位啊
    哇咧 還有洋人都出現了 這倒厲害~

    回覆刪除
  5. to ccatoc,

    謝謝你的誇獎,
    最令人開心的當然還是稱讚牙刷那部份啦!
    呵呵~~


    to 二子媽,

    當然通常都是自己去弄結果比較好囉,
    畢竟擁有最多照片可以挑選一張滿意的一定是自己嘛。

    而且後來你跟我說了Matsu Takako 是松隆子,
    對我來說還是沒太大意義,
    而且你雖大力稱讚他是日本第一美女,
    不過我自已覺得菜菜子比較有氣質、廣末涼子比較可愛,
    且 Max 還說「日本第一美女應該是黑目瞳吧!」

    並且我們都覺得宋慧喬明明就很溫柔婉約很好看,
    縱使跟你個性不符啦,
    但好歹也是有眾多粉絲的美女好不好。

    回覆刪除
  6. to Ami,

    我覺得那張照片跟你本人很像啊,
    你同事竟然看得出來你跟廣末很像,
    卻看不出來你本人是哪一個是怎樣。

    哦~~ 被我抓到了
    你平常去上班一定超級拉塌,
    人家才認不出被巧手化過妝的你厚!

    回覆刪除
  7. 吼~~~拜託
    那張照片的我臉型活脫就是一隻冰棒 (或是"凸"旋轉180度)
    下巴凸一塊也就算了
    還眼睛無神
    怎麼顯現得出我無敵的氣質ㄋㄟ....

    To 二子媽:

    你不喜歡你那張照片唷
    我同事都說好看耶
    還有一個人說你比宋慧喬好看耶^_^

    回覆刪除
  8. to ami,

    我怎麼覺得你好像在批評廣末的長相,
    人家他很可愛咧!

    你不要管二子媽啦,
    她每次說誰誰誰很漂亮,
    其實看起來都比她醜,
    她就是那種看誰都很美,
    看自己都看缺點的怪蛋。

    回覆刪除
  9. 所以照你的邏輯 我有比林志玲和蔡依珊還美就是了
    不錯耶~ 感覺賺到一大筆... ^^

    聽到宋慧喬真的忍不住都還是要用力吞一下口水...
    以前聽過有人說 她是唯一一個沒有整型過的韓星
    我聽到之後 就覺得 "完全看得出來沒有整過啊"
    你就知道我對她評價真的不高了吧

    Ally 你少在那裡佔了便宜還賣乖~
    松隆子耶!!

    回覆刪除
  10. 我剛看新聞 看到蔡依珊穿平常衣服 平常的直髮造型
    發現刷媽跟她超像的!
    眼睛和笑起來的嘴型都很像
    相似度有98%
    我不用軟體就能判讀
    比那個網站更聰明吧~~

    回覆刪除
  11. 二子媽實在太好心了,
    能跟蔡依珊這麼漂亮的人長得像,
    令人感到非常開心。
    甚至比我真的不知道松隆子是何方人物的比對結果,
    好得太多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