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工地日誌 01-28, 08

日期:097-01-28﹝一﹞~ 097-01-29﹝二﹞
 
施工內容:水電工程

1.          廚房冷熱水管移位﹝高壓接管﹞
2.          廚房排水管移位

 

3.          電視、網路、電話迴路出口新增及移位
4.          全室插座及電源迴路新增及移位
5.          全室燈具迴路新增及延長

 

 

 
這次的裝潢經驗讓我學習很多,譬如說施工的順序。設計師蔣小姐說,她已經排好了一張施工行程表,但是因為規劃還不是很完善,也許變動的地方還很多,因此希望可以等表格上面的時間及內容大致抵定,再 e-mail 表格給我們參考。
 
這當然是沒有問題的,我可不是不講理的那種歐巴桑。所以在收到施工行程表之前,每天每天在工地看到的施工狀況對我來說,都是一種驚喜。
 
譬如說,開門開燈後看到的是這種狀況:

看起來覺得很可愛很好玩,對照估價單上面所列的施工細項,可大致猜想工程未完,而且木作上了之後,水電恐怕還有需要收尾的第二步驟,不過這些都只是我自己憑空想像。總之進展如何,每天去巡巡看看就知道啦!







C-マンション

11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
    很可愛很好玩是要從哪個角度欣賞才能體會啊

    無論怎麼看 都有一種開腸破肚的感覺
    你該不會也是那種很愛看醫學影片 (或是沉默羔羊 或是人魔)
    有志要購買一組人體內臟的立體擬真拼圖的那種人吧

    回覆刪除
  2. 很好玩很可愛的感覺,
    是從最後一張照片欣賞。
    全室天花上面垂下一條條捲捲的東西,
    我每次看每次都覺得很好笑。
    ﹝厚~~ 沒有幽默感﹞

    關於你說愛看醫學影片這一點,
    應該是近來才培養出來的興趣。
    我之前跟你大力介紹的《醫龍》,
    現在已經又開始演第二集了耶,
    每天都可以看到醫生縫一顆跳動中的心臟,
    真是太好看啦!

    緯來日本台,
    你那邊真的看不到嗎?

    回覆刪除
  3. 完工後
    感覺都不同了

    回覆刪除
  4. 就是那個垂下來的東西 一條一條的 真的很驚悚
    居然能被形容成可愛
    我覺得我跟你真的漸行漸遠了...

    掰掰 我的好朋友
    你可以去做工頭了....

    PS 這裡什麼日本節目都看不到啦 可能因為版權的關係吧

    回覆刪除
  5. to aprillove,

    是啊,就是因為擔心變化太快認不得,
    所以才慢慢記錄下來。


    to 二子媽,

    明明就是很像有稀疏卷髮的女士,
    我每次看到照片還是覺得很好笑。

    沒關係,
    妳還是可以跟 Max 緊緊相連,
    因為你說看不出來後,
    我有徵詢他的意見,
    妄想說服他,
    無奈在這件事情上面,
    似乎你們倆的觀點剛好一致,
    而且堅定不移。

    回覆刪除
  6. max應該也是個醫藥迷的怪咖吧

    說到這個
    我昨天半夜睡不著 在做苦情的蒙特梭利家庭手工 幫貓咕做教具時
    有看到Greys anatomy 覺得還真的不錯看耶

    但是完全沒看到什麼帥氣男主角耶
    你是在說哪位啊?

    回覆刪除
  7. 厚,什麼記性啊,
    我那一陣子很迷的時候,
    還偷那個帥氣男主角的姓來用啊,
    還被你罵無聊,
    有沒有?

    好像是你姊夫還是那個親戚朋友,
    就跟帥氣醫師同姓耶,
    那個腦神經外科的。

    回覆刪除

  8. BOO BOO 跟妹妹是姓Gray 啦

    不過BOOBOO很有成為帥氣醫生的潛力

    回覆刪除
  9. 真的喔,
    沒有姓 Shepherd 的人嗎?

    回覆刪除
  10. 對 nick是姓gray沒錯
    並且中文名叫 邱龍昇
    所以完全跟shepherd無關

    ps 我真的不記得有什麼嘲笑過你的事
    你一定是記錯人了啦~

    回覆刪除
  11. 就是你沒有錯啦,
    不要矢口否認了,
    這種是我可記得清清楚楚滴。

    一定是我先用 Gray 這個姓,
    然後被你嘲笑後,
    才激發我想到用Shepherd這個更正確更好的選擇。

    聽說美國現在正在播第四季了耶,
    怎樣,
    妳覺得腦神經外科醫師 McDreamy 帥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