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帝國牛排館

不得不承認,愛咪果真還蠻會找吃的。
 
元旦之前的某天,突然接到愛咪的電話,問說要不要去吃牛排。吃牛排的確是一件可以考慮的事情,畢竟牛排不能天天吃,一定要週末假日的時候才有時間慢慢品嚐,當然在這非常時期,想來頓大餐當然也要考慮一下荷包是否還算充足。
 

無論如何,總是吃頓大餐好過年,再加上愛咪號昭活動的手法,有不容抗拒的威嚴,只是元旦假期雖然有四天,排定的吃飯行程滿滿,《帝國牛排館》雖然老早就訂了在週日晚上,但當天中午的家庭聚餐可是媽媽一手包辦出來的米粉大餐,因此當時間六點半整,大夥兒在餐廳裡面好好坐下來時,我其實一點兒也沒感覺到餓的。
 
《帝國牛排館》的名號之前我是完全沒聽說過的,因此當愛咪安排好行程時,我趁空檔趕緊上網 google 了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推薦的菜單,或是大人氣的料理。現在的人不出門,只要有網路就能之天下事,已經不稀奇了,稀奇的是網路上關於帝國牛排館比較好吃,還是茹絲葵比較優秀的論戰,算是挺發燒的話題,沒想到我是直到愛咪的強迫推銷,才知道這間人氣名店的。﹝拜託,別跟我提什麼關於趙建銘的事情,討厭執政黨可以批評的應該還有很多,民主社會罵罵執政黨也是常態,但別侷限在過時舊聞裡吧!﹞
 
既然是很有名的地方,因此除了在座唯一的、但也是食量最小的那個男人之外,其他三位貴婦都點了招牌套餐 ---「帝國老饕牛排Sonoma Gourmet Cut Steak」。餐廳的裝潢佈置走老派高貴路線,是讓人可以久坐閒聊用餐的好氣氛,非常適合品嚐高級料理。燈光是數一數二的昏暗,這晚的餐點無論放再哪裡、用哪個角度照都一樣暗摸摸,圖片整個就是顏色很失真,看起來又不特別吸引人,唉,就得辛苦的詳細描述,不能偷懶了。大家請見諒。

第一名上來的是麵包,圓圓的麵包看起來外表非常普通,溫熱的觸感顯示這是現烤的。撥開麵包一看,外皮薄脆金黃,裡面的麵包體鬆軟紮實,塗上鹹奶油一口咬下,麵粉香奶油香盈滿口中,麵包香Q柔軟,恰巧是有彈性有不造成負擔的質地。
 
也可以佐上店家特製的蕃茄莎莎醬,當然,奶油永遠都是其他醬汁望塵莫及的絕配。
 
前菜搭配的是香煎干貝及明蝦,歹勢啦,菜單上落落長的一串名稱我沒去記,不過大致上是這樣準沒錯。我自己則聽從服務人員的建議,將這道菜換成了新鮮的鮑魚。

鮑魚完全沒有調味滷過,做法應是新鮮鮑魚水煮或是清蒸過,直接切成一口大小,底下趁著海帶芽,搭配酸酸甜甜醬汁的,一道特別的料理。正正方方的切塊,正好給鮑魚彈牙的口感,海裡來的蔬菜添上更多鮮味,的確是別的地方嚐不到的私房菜。
明蝦跟干貝的組合雖然常見,料理後無論是口感還是味道都不俗,明蝦的海味濃厚,肉質新鮮有彈性;干貝只略為將表面煎熟,三至五分熟的干貝富有生干貝的鮮甜及軟嫩的口感,而表面濃縮的美味也襯得每一口都別具風味。兩者互相搭配,口感相當有層次。

湯品可於卡布奇諾蘑菇濃湯及牛尾湯裡擇一,因上次提到開放式廚房的時候,愛咪一席回應讓我從那時一直肖想來晚牛尾湯,因此當機立斷地就做錯了決定。雖然牛尾燉煮的軟爛入味,膠質的彈性綿密口感自不在話下,但是湯裡滿滿的紅蘿蔔無論如何扣了很多分,天生的偏食癖好,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其後上來的凱撒沙拉,模樣跟內容看起來都平凡至極,但是味道就是剛剛好。獨門拿手私房之別家沒有的料理表現的好,固然是不錯,但是在大家都有的一道料理中,表現也絲毫不遜色,不因簡單而粗心大意的突槌,以兢兢業業的態度完成一套套餐,也真令人感到欣慰。

我開頭的時候有沒有說其實自己一點兒也不餓……這道菜吃完的時候,真的已經很撐了。幸好這時候上來的是一杯主廚特製,用來清口準備迎戰主角的紅酒雪波﹝Sorbet﹞。

我的肚量果然沒有讓她的主人失望,一杯大家都不吃,變成上洗手間中場休息時間的﹝簡單來講﹞紅酒冰沙下肚,馬上又變成一尾活龍,人家牛排送上來的時候,我可是已經有了萬全的準備呢了!
 
鼎鼎大名的帝國牛排館老饕牛排,使用澳洲頂級Prime Cut牛排,僅取肋眼上方組織較密部份,肌里腴嫩微具嚼勁,一頭牛只能做10客左右。主廚並以獨特的方式創造出內脆內軟的獨特口感,先在鐵板上煎二下等到三分熟,撒上高級鹽巴提味,再來就送到耐熱華氏2400度超級烤箱高溫快速烘烤牛排,讓肉汁完全鎖在牛肉纖維裡,等到表皮酥脆牛肉剛好五分熟。鮮嫩多汁的美味
 
牛排送上來之後,服務人員手端看起來頗專業的容器,是客人的個別需求附上調味佐料,有海鹽、黃芥茉醬、顆粒芥茉醬、辣根醬等可以選擇。盤上軟嫩滑順的洋芋泥,爽脆可口的蘆筍以及紅酒醬汁,平凡卻不可缺少的夥伴,讓這份老饕牛排更為出色。

五分熟的牛排外層酥焦,內層肉汁鮮美,完全沒有血腥味,細嚼可以嚐到豐美的肉汁,無怪乎網路上大夥兒讚不絕口,也是我們在座幾位豎起大拇指直叫好的一品。隨後,呼聲很高,平凡中見不平凡的鐵板炒飯也送了上來,不過我個人覺得味道不錯,僅只而已。有些料理總是不特別令人驚艷,卻又像朵土牆上的小白花一樣讓人念念不忘,至於這道炒飯是不是小白花一朵,可能要再事過境遷一點,才能得知。
 
這份套餐高潮,絕非在解決完牛排後就只剩下欲振乏力的句點喔!圖片上那份東倒西歪的甜點,只要熟識舒芙蕾的人,絕不會說她賣相不佳。事實上,這是我吃過最好最好最好吃的舒芙蕾。

剛出爐的舒芙蕾才剛端上來,服務人員就會在她胖胖高高的頂端,狠心地用湯匙撮一個小洞,然後倒入濃稠的卡士達醬,外面烤得金黃咖啡色的薄膜,香味迷人,裡面像傳統豆花的質地,又像特濃烤布丁的香氣四溢,沒有一個直呼吃太飽的人不把她吃完的。
 
最後,一杯熱卡布下肚,也到了得離開的時候,雖然身穿高跟鞋配顯瘦深色牛仔低腰小喇叭褲,仍掩飾不了頂著個凸腹走出飯店大門的下場。爽快。
 
 
 
華國飯店帝國牛排館Sonoma Grill
電話:02-2598-5168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600號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9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帝國牛排館的牛排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耶

    因為朋友跟華國的董事長熟識
    所以幾年前我也跟著沾光去吃過好幾次

    可是那時候沒有印象有舒芙蕾耶
    真可惜

    看到那個舒芙蕾
    突然餓了起來


    酒足飯飽,才剛剛吃完四個多小時的海鮮晚餐的桃姨

    回覆刪除
  2. 阿唷~想說睡前來道個晚安
    看到這些東西~
    餓死我了

    回覆刪除
  3. 半夜十二點肚子正餓時來看到這一堆美食,真是失策啊...
    我看我又要破戒去覓食了.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帝國牛排耶
    想不到它這麼的棒
    可惜每次回台灣都只想吃台灣小吃
    不然還真想去嚐看看它的牛排和舒芙蕾.

    回覆刪除
  4. 凸著小肚走出來也值得的啦! :)

    這樣一餐平均一個人約多少錢?

    回覆刪除
  5. 其實以愛吃的愛咪愛吃的程度
    sonoma早就吃過了
    話說敦化南路信義路口有一家也叫sonoma (焱)的餐廳
    早在愛咪剛剛打包回台灣的時候就久聞大名
    上班領了第一份薪水就拖著愛睡愛吃大塊肉的Linus去吃過
    不過事隔17個月,還是沒搞清楚這兩家sonoma有什麼不同
    直到當天去華國
    被同樣的小圓麵包
    (以及Linus一模一樣快手快腳5秒撥開麵包、分成4塊、塗上厚厚一大層
    奶油、趁waiter上完麵包,回去放盤子拿水的黃金20秒吃完並很快舉手說
    "可不可以再來一個"的行為)
    勾起我的回憶,
    才想到問餐廳經理
    結果真相大白,原來這兩家sonoma的經營團隊是一樣的
    不過捨近求遠絕對還是有收穫,因為:
    1.據說華國的主廚是總主廚,所以理論上功力應該比分店的厲害
    2.當天華國正舉辦吃飯送機票的優惠案,雖然以愛咪日理萬機,憂國憂民
    的行程,拿了機票也不知有沒有時間去,但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有機票
    當拿值須拿,莫待無票空懊悔。

    最後,刷阿嬤如果你有在看:
    那個炒飯就是你最喜歡的口味啦,絕對跟兄弟飯店鐵板燒的有得比!!

    回覆刪除
  6. 雖說版主言明不可再提趙建銘
    但是我當時真的是看了那個新聞才知道這家餐廳的

    之前二子爸的工作 常常要帶客戶去三井和華國吃飯
    在當時的新聞報導之下 我才知道二子爸工作雖然辛苦
    但是吃香喝辣的部份也未免太令人生羨了吧

    不過二子爸說他們去華國 但是不是去牛排館
    當時因為新聞 我很想去吃吃看到底有多好吃
    但是聽說價格很貴 所以後來也就沒有成行

    所以不僅要有好料的情報
    也是要有好野的荷包才行~

    回覆刪除
  7. 吼,看著看著,趕緊再看一下自己的食記回想,
    然後,我又想去吃牛排了....

    回覆刪除
  8. to sc629,

    舒芙蕾的確是漂亮的結局,
    我發覺一直念念不忘的,
    也是她。


    to CCATOC,

    老饕牛排套餐的定價是 2500,
    也有其他的選擇,
    價格約在一千到兩千之間。


    to 愛咪,

    機票拿了一定要找時間去,
    甚至妳拿去俗俗的拍掉都好,
    這樣我才會覺得那一頓飯其實沒有那麼貴啊!


    to 二子媽,

    果然還要很愛看新聞的人,
    才會時時補充新的資訊。
    但我覺得以馬可波羅、新都里、三井的晚間套餐來看,
    帝國牛排館不算頂貴,
    如果大家願意公開商界名流,
    或是祖宗積德真正好舉的政治人物去那裡聚會吃飯,
    想必更為可觀。

    PS: 那現在二子爸都吃些什麼呢!


    to Lica,

    那就再去捧個場啊,
    台灣有種現象,
    有些好吃的餐廳卻倒的很快,
    不知道為什麼!

    回覆刪除
  9. 您好,沒錯唷,EVA引用了您部分的文章,因為EVA懶惰啦:P

    至於照片,您真是誇獎了,其實EVA的撇步是~~~把相機放在桌子上拍的^^

    有機會~EVA也還想在去捧黃經理的場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