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幸福狗尾巴

放假的第一天,日子過的非常愉快愜意,放慢腳步慢慢享受禮拜六下午的悠閒,後續還有三天假期等著,那能不開心呢!
 
週六早上先到設計公司看圖,天花板設計圖、水電配置圖、以及所有的立面圖當天都已經完成,花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聽完解說並稍微討論過後,隨即出發前往喜來登,參加期待許久的《12廚》下午茶聚會。
 
雖然今天的主題跟吃的無關,而且原本也完全沒有想到要報導《12廚》,不過既然已經提起了,就小小順便發表一下感言。以前習慣去下午茶的地方,是遠企 38F 的馬可波囉,自從馬可波羅改裝,喝下午茶要到酒廊去吸二手煙之後,就很少有下午茶這回事了,唯一可以選擇的《壹 café》取餐區太擠、用餐區燈光又太暗,氣氛很不討喜。
 
《12廚》是非常受歡迎的餐廳,好幾次臨時起意拜託 TT 爸打電話過去,總是訂不到位子。週六第一次的用餐經驗是,換菜的速度很快,顧客排隊等候的秩序很好,座位寬敞明亮,但若說餐食內容,我覺得反而是取餐坪數較小的《壹 café》選擇較多,有可能是我已經習慣了的緣故。
 
在《12廚》的用餐經驗真正讓我體會到,自助餐提供的菜色多不多,還真的不能用數量來取決,重點是菜別味道食材是不是真的多樣化,放假第一頓飯沒有開胃的功效,導致隨後幾天都提不起戰鬥力來,挺可惜的。

也許是失望的心情影響睡眠品質,那天晚上做了可怕的夢。我已經忘了是牙刷身體不舒服還是身上有皮膚病,總之不曉得是看電視還是醫師建議的﹝別怪我什麼都模稜兩可,夢境哪能記得那麼實啊!﹞,說把尾巴剪掉自然就會好了。因此我拿了剪刀把刷刷的尾巴給剪了。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殘忍恐怖,這能叫做為母則剛嘛!
 
幸好是作夢。刷刷沒有流血也沒有痛,只是,沒了尾巴。
 
光整平滑但是沒了尾巴的屁屁,讓我強烈的後悔。後悔一時衝動,後悔沒有考慮清楚,後悔沒有補救的退路。看著形狀彎曲,象徵著刷刷心情很好的翹起的那截尾巴,考慮著把它縫回去是不是可以復原我做的錯事。
 
擔心女紅總是很差的我,縫回去也不會好看,「怎麼辦,可能會很痛喔!」我這樣說著。
 
「沒關係!」刷刷竟然回答。
 
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過這種心情,努力的希望沒做過某件事,那種濃烈的意圖,願意做任何其他的事情來取代、還原那但願自己從未做過的事。刷刷長得好,有多變化聰明的臉孔,可以表達很多情緒,甚至是沒辦法說出口的話。
 
但這樣仍然沒有辦法讓我覺得沒有差別,那個在散步的時候挺然豎立驕傲開心的尾巴、在看見叔叔阿姨來的時候搖到快要斷掉的尾巴、那個在媽媽斥責她時緩緩降落的尾巴……,這些明顯表現心情狀態的動作再也看不到了,無法接受。
 
刷刷說沒有關係,是說縫回去的疼痛沒有關係,還是說沒有尾巴沒有關係,無法得知。因為我後來做了一件自認為了不起的壯舉,在夢裡,我逼自己醒來。
 
縱使我做惡夢的經驗非常豐富,豐富到在某些重要時刻,譬如說自己胡亂剪了牙刷尾巴的糊塗時,可以逼自己離開夢境。醒來的那一瞬間,還是不免大鬆一口氣,覺得萬分慶幸這樣的壞事畢竟只是作夢,醒來就沒事了。
 
就算第二天在媽媽家聚餐的所有人聽了,不是善良地不知所措,不然就是欠扁地嗤之以鼻,我還是決定拿出來說嘴,茫茫網海,應該可以覓得知音的吧!

以前聽了一個故事,覺得很感人。有一隻小狗問媽媽幸福在哪?狗媽媽告訴他幸福在尾巴上。於是小狗狗就追著尾巴,不斷繞圈圈,忙的暈頭轉向之後停下來問媽媽:「『媽媽,我怎麼一直追不到幸福啊?』這時狗媽媽回答:『傻孩子,幸福是不用去追的!只要你昂首闊步向前走,幸福就會一直跟在你後頭!』
 
2007 年的歲末年終,只是一覺醒來,就逃離巨大的痛苦,找到狗尾巴的開心,如果你覺得這樣的幸福來的牽強,那是因為我具備了超強無敵穿鑿附會的能力。
 
因為無聊的小事而快樂,真是個令人自豪的優點啊!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16 則留言:

  1. 與其是說你自己具備了強大的穿鑿附會能力
    不如說你是很正面看事情的
    這是很重要也是很關鍵的呢~

    醒來以後看到刷刷還是帶的美麗的圓滾滾胖尾巴來找你
    應該更是格外開心吧!

    新年快樂!
    今年也有很多好事要發生呢!

    回覆刪除
  2. 這故事讓我想起

    有一年我冬天回台灣
    愛咪的愛睡男友和同學要去北歐玩
    某天我夢到他們去玩結果開車出車禍
    然後不知爲何,我當時很篤定的相信
    人才死掉兩天,一定還來得及救
    (而且是只有我可以救,厲害吧)
    夢醒來以後,我打電話給夢中的"苦主"
    沒想到他的解讀是:
      我對於竟然沒跟到北歐團這件事很氣
      可見我多愛玩~~~ (之類的)

    嗯,那如果把這個"解夢"運用到Ally的故事
    應該是~~
    其實Ally嫌牙刷
    常常寧願自己追尾巴玩也不理她辛苦搞笑
    心生不滿,以致在夢中把牙刷的尾巴剪掉洩憤

    或者是,Ally妒忌牙刷有長尾巴
    所以得不到的也要毀掉
    在夢中把牙刷的尾巴剪掉洩憤

    嗯~~我覺得兩個解釋都很有道理說



    回覆刪除
  3. 我也夢過可飛說話
    夢中的他就像個糙玲呆的小男孩一樣,發出可愛幼稚的聲音
    夢中的我,經濟狀況出了問題,我把可飛送到育幼院,一星期只能去看他一次.有次去看他
    時,
    我問他:可飛,你最喜歡誰?
    可飛說:我"最"喜歡麻麻
    我又問:那拔拔跟麻麻,你比較喜歡誰?(無聊的家長)
    可飛說:我喜歡拔拔
    我說:你剛不是說你最喜歡麻麻嗎?為什麼又比較喜歡拔拔?
    可飛說:因為拔拔會帶我出去玩
    .........

    可飛還有入夢2次,不過是到我姐的夢中

    總之,我覺得不管夢的情節如何(雖然斷尾有點慘),夢到自己的寶貝總是很高興,尤其是
    可以跟他們對話,會讓人想很久呢!!!

    回覆刪除
  4. 我在2008第二天夢到我老公外遇^^"這應該也算惡夢吧!
    你家的刷刷好可愛,還有你竟然還貼心地幫他打馬賽克^^

    跟你說聲新年快樂 也祝福你2008一切順利如意!

    回覆刪除
  5. 請問第三張那個馬賽克怎麼弄?

    回覆刪除
  6. 夢都嘛是無厘頭的

    記得之前很好奇
    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
    就是趕快把還沒忘記的夢記錄下來

    後來
    再回過頭去看
    發現完全接不上
    只有自個笑了起來

    2008年的到來
    祝福你們一家順利如意

    回覆刪除
  7. 我最近也有夢過二子爸外遇耶
    還夢到兩次

    第一次很氣醒來一直踢他 氣消了才又睡回去
    (這事自己後來醒來就忘了 經二子爸說起才模糊想起)
    第二次夢到醒來後二子爸已經去上班了
    我滿腹氣難消 就一直寫msn去公司辱罵他

    (感覺家庭主婦在家很閒的樣子耶...)

    回覆刪除
  8. 在夢中可以跟牙刷說話這一段,
    雖然只有兩句,
    卻讓我異常珍惜。
    一定是潛意識太深層而強烈,
    以至於有這等好康在惡夢裡面出現。

    關於愛咪以小人之心度我的大腹那些猜測,
    根本就給它不予理會,
    每次 Linus 最愛胡思亂想一些無聊事,
    竟然還來套用在我身上,
    真是低級、下流﹝L君的口頭禪﹞。

    關於夢到老公外遇醒來之後的報復行為,
    我個人認為二子媽做得很好。
    很多人都會覺得不應該以當事人沒做過的事情,
    單憑無中生有奇怪的夢境就去責怪壞心男女主角。

    這種夢自己去做做看,
    就知道困在那樣的情境之中有多令人憤恨,
    況且我總覺得事出有因,
    當事人為那一點點小缺失遭受攻擊,
    更可以避免日後犯錯的可能性。
    所謂反省過去、展望未來,
    本來就是做人基本的道理。


    to 二子爸,

    問馬賽克這件事,
    怎麼感覺跟你個人風格很吻合啊!

    我是用 PhotoImpact 做的效果,
    這套軟體有很多按鈕跟選項,
    所以很簡單。

    回覆刪除
  9. 原來是你回答他的問題了
    難怪昨晚他就在網路下載軟體了
    未免也太想學馬賽克這招了吧

    該不會是想把我的臉從小孩的合照中馬賽克掉吧
    (嗯 自己講了之後也覺得非常實用)

    回覆刪除
  10. 沒想到二子爸手腳這麼快,
    不知道是想要改什麼照片呢......

    回覆刪除
  11. 夢裡的嘟嘟還是愛吃鬼一隻
    我要到處追著阻止她偷吃別家狗狗的食物
    有一次還夢到她把TIGER吃掉 @@

    每天我醒來除了老公外
    最棒的便是跟我們擠在一起的俏嘟跟帥虎了

    祝刷刷跟刷媽新年快樂耶~

    對了~我有寄卡片到你那不知收到了沒?

    回覆刪除
  12. 耶?Connie上面的留言
    顯然是有一陣子沒來這裡逛了轟?

    刷媽不久前才為文稱讚過你寄卡片的貼心呢
    去看一下吧~~

    回覆刪除
  13. 呵呵,Connie 忙搬家很累吧,
    你跟飛羊麻一起手牽手出走耶,
    感覺好孤單喔!

    回覆刪除
  14. 對啊~最近忙瘋了
    都沒機會上網 :(

    刷媽一起搬吧~~~

    回覆刪除
  15. 呵呵~~
    我這麼懶惰的人,
    怎麼可能突然說搬就搬,
    人家飛羊麻搬家是因為不得已,
    那你是為了什麼啊!

    回覆刪除
  16. 謝謝刷刷麻對可飛的關心喔!

    可飛他目前的狀況還是維持在:軟便-吃藥-吃處方飼料 的狀態
    明天要再去做血液培養及其他血液的試驗
    糞便報告最快要星期四才會知道結果

    讓我難過的是,不知道要搞多久才會找到讓他白血球上升及軟便的原因
    他現在吃的藥,也只是緩解軟便的症狀,而非對症下藥@@
    找不到原因真的好麻煩喔!

    他好可憐,每天都來跟我要他的小零食
    我也只能跟他說,請他再等一等...
    真是讓人心疼的孩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