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貴族元氣燒

投完票,帶著刷到附近隨意走走後,就讓 Max 帶著小牙回家吹冷氣,我們三人到附近不遠的《貴族元氣燒》午餐。選擇燒肉,是因為愛咪已經吵了兩個禮拜說她很久沒吃肉了;而選擇這裡,是因為其他選項不是沒開這麼早的,不然就是距離比較遠,而這家某晚上經過大大亮亮的招牌令我印象深刻的燒肉店,上面寫著「鮮切日式燒肉」很吸引人,而且才新開不久,相信裡面會很乾淨。
 
燒肉店最怕那種桌面油油黏黏的感覺,心目中排行依然名列前矛的《育顧龍》雖然食材跟味道都令人稱許,但就有這種缺點。為了配合相約投票的時間,中午十二點不到我們三人已經在店裡面,全餐廳就只有我們一桌,配合乾淨儉約的日式裝潢,很自在的用餐環境。

 
略為瀏覽菜單後,我們決定了一套 599元的雙人套餐,再加點一份根部的牛舌、一份奶油鮮菇、一份起司南瓜,做為三個人的中餐。點飲料的時候,愛咪跟 33 媽都點了冰啤酒,想想啤酒跟燒肉原本就是焦孟不離的好友,實在沒必要因為我不喜歡氣泡飲料就將他們活活拆散,三個人的三杯啤酒,在愛咪的精打細算之下,變成了一桶兩公升的騏驎。
 
套餐裡面,除了綜合野菜、各式各樣的牛肉、香魚,還有日式烤飯糰、味噌湯,以及甜品烤年糕。可能因為貴族世家賣得是牛排,因此這裡提供很多種牛肉的選擇,我們點的雙人套餐裡就有美國極佳翼板牛、美國特選無骨牛小排、特選牛五花,還有沒嚐過的牛板腸。

送菜之前,服務人員先送來了一盤蔬菜,上面有幾片高麗菜、杏鮑菇、蔥段、以及兩片白蘿蔔,服務人員說是招待的,高麗菜讓我們包肉用。但我以為,店家這麼解釋,是想讓人因為覺得既然是被招待的東西,就不在意份量是否足夠的緣故,實在是太不可取了。菜業都很新鮮,高麗菜生吃的味道真好,份量太少這一點,真的應該好好改進一下。這樣三個人分,夠嗎!

加點的牛舌﹝左上﹞先上,然後是牛小排﹝左下﹞、翼板牛﹝右上﹞、牛五花﹝右下﹞,雖然牛肉的名堂很多,感覺好像很專業很厲害的樣子,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三人對於燒肉這項料理手藝不佳的緣故,其實我完全吃不出來有何不同。
 
不管是灑上椒鹽、或是淋上醬汁,我嚐起來感覺都差不多,味道並不特別好,但也不算差,感覺就是很普通、但是可以吃到很多牛肉的料理,以這樣的價位來說,我覺得還可以。

綜合野菜裡面的食材,看起來雖然很新鮮,不知道是否食物擺放的順序有問題,烤了很久都不出水也不會熟,幸好賢慧的愛咪一直翻攪照顧,最後我們還是吃到好吃的蔬菜。奶油綜合菇是我點的,就像雞蛋一樣,只要沒什麼大問題,絕對不想批評的一道菜。

牛板腸對我來說是初體驗,口感跟外觀都比較像豬腸頭,所以斷定應該很好吃,一小甕牛板腸其實沒有幾片,只有上面看到的那些,下面的都是洋蔥片,理論上應該跟著牛板腸一起下網去烤的,不過我們沒人喜歡吃它,真是非常可惜。板腸口感很好,真的就像豬腸頭一樣有著一咬即斷的韌性,以及軟軟類似膠質的嚼勁,調味又再一次不怎麼樣,但因為是別家吃不到的東西,還是覺得很特別。

大多數的海鮮我都愛,烤得沒有太多油脂又香氣四溢的魚類,當然深得人心。香魚一直是我喜歡的東西,但是在燒烤店自己烤來吃倒是頭一回,應該是身邊的朋友都嫌吃於麻煩的緣故。我沒預料的烤香魚是這麼簡單的工作,把兩條魚擺好在網子上,等到兩面都著上焦色,並且呈現出一個一個顯示烤熟了的泡泡,就大功告成了。
 
可以自己一個人大啖一尾香魚,對我來說真是很幸福的事,以前只有學生時代偶爾花大錢享受時,到《養老乃瀧》花一百多元點來一尾才有的奢侈,因此這道料理吃到的不僅僅是好吃愛吃的香魚而已,還有許多以往的回憶!

愛咪主張點來的起司南瓜真好吃,當然原本就非常喜愛這道料理也加了很多分,起司的香濃奶香完全煮進了鬆軟香甜的瓜肉,QQ 有彈性、會牽絲的起司纏繞在金黃色的南瓜上面,無論是外觀、香氣還是口感都是一絕。
 
日式烤飯糰原本就不是我特別愛的東西,尤其是外皮烤得脆脆的外衣容易黏牙,想到這點就毀了食慾。目前唯一讓人喜愛的烤飯糰,我覺得是在《秋吉串燒》,因此這兩個飯糰我只少少嚐了一小口,味道還算不錯,如果有醬料讓人邊烤邊沾,應該會更香更出色。

沒有拍到的湯品,是料好實在的味噌湯,到這一道時我肚子裡面已經塞滿了食物跟啤酒,但我還是足足喝上兩碗。湯裡有大塊的魚肉、豆腐,湯頭的味道也很棒,整鍋放到烤網上面熱,跟冷冷的寒冬很配喲!

甜品是一塊塊切好的長條型年糕,當我跟 33 媽異口同聲問愛咪那個小碟子裝的黃色醬汁是什麼,愛咪才睜大了眼驚訝我們竟然這麼土。她說所有的燒肉店都用這個當甜點﹝騙我沒吃過燒肉喔﹞,黃色的那個我以為是 custard 的東西是煉乳,沾年糕用的。

 

烤得時候要注意保持動作輕快地頻繁翻面,最好吃的狀態是年糕上面沒有咖啡的焦色,而是整塊白泡泡幼綿綿、澎澎的圓球,烤好的年糕先沾上煉乳,然後再用煉乳去黏花生粉,又 Q 又軟,混合著花生及奶香的年糕,真的好好吃喔!
 
最後最後,我不得不藉這部落格的私有空間,小小抱怨一下愛咪跟 33 媽這兩個人。食量超小得不像話,完全破壞掉聚餐大吃大喝的樂趣,每樣東西都吃個味道就停箸,原本自己主張點來喝的啤酒也是,讓我這個性節儉的歐巴桑拼命掃菜尾、酒尾,好累。
 
我們都一致認為,599 的雙人套餐份量超大,剛好適合三個女生的食量,以這樣的價位不便去苛求它的品質及味道,我只能說挺划算的!



元氣燒﹝貴族世家
電話:02-2397-0818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7號





C-マンション

8 則留言:

  1. 啊!不小心又選在半夜12點來,看到這篇又餓了!
    我也很喜歡吃烤肉,
    但是在美國吃日式燒肉,
    通常兩個人沒有一百塊美金是走不出店裡的!
    看到這599的價錢和那麼多菜色,真的是很值得的!
    前幾天我寫完那篇韓國烤肉之後就有想吃燒肉的衝動,
    現在又看到這篇,我想我週末應該會衝去吃烤肉吧^^"

    回覆刪除
  2. 100元美金,
    台灣真是美食的天。,
    看完你的韓國燒肉篇,
    我也變得嘴饞呢!

    回覆刪除
  3. 我也不喜歡鍋巴或是烤飯團之類的東西
    因為一咬下去 就會完全填滿臼齒的凹陷處
    (貴診所要不要考慮這個填材啊~)
    但是每次看日本美食節目 他們都很強調飯上有焦黃的鍋巴
    真是很難體會他的好~

    我也要同意刷媽 吃過那麼多家燒肉店 根本沒看過那個年糕的甜點啊
    乾杯沒有 牛角沒有 七條龍沒有 育顧龍沒有 還有現在想不起來名字的一堆店都
    沒有啊
    愛咪平常是到底在哪一帶出沒啊

    回覆刪除
  4. 希望貴族的燒肉連鎖趕快到新竹來...

    回覆刪除
  5. to 二子媽,

    鍋巴那種東西,
    就跟榴槤一樣,
    愛的人很愛,
    而且不愛的人永遠想不透它的優點,
    直到此刻才知道他們兩人是好朋友,
    把老大哥川貝琵琶膏算進去,
    就是三劍客啦!

    妳提的幾家除了七條龍之外我也都去過,
    就是那幾家當時在我腦海裡跑過一遍,
    完全沒有烤年糕拿來當甜點吃的印象,
    但顧及愛咪已病了一個禮拜,
    決定不跟她計較。

    想必她現在應該已經知道悔改了。


    to 飛羊麻,

    我知道桃園有耶,
    這樣有比較近一點了吧!

    回覆刪除
  6. 大人呀~~~~評評裡唷
    像太郎呀,出一張嘴,三兩,野宴...這幾家店飯後都嘛有送烤麻糬
    自己太少吃燒烤還要硬賴說我神智不清
    真的不是我在愛說
    愛吃的愛咪我可不是浪得虛名的好嗎

    回覆刪除
  7. 看起來好像不錯 我喜歡那年糕和三角飯團^____^

    回覆刪除
  8. to 愛咪,

    妳很奇怪耶,
    人家都馬是去乾杯沒有 牛角沒有 七條龍沒有 育顧龍之類的店,
    什麼太郎呀,出一張嘴,三兩,野宴聽起來像燒肉嗎???
    咦...之前建國南路接近仁愛路口那個二兩,
    跟三兩有沒有關係啊,
    他也沒有送烤麻糬喔。


    to Aline,

    妳真好養耶,
    都喜歡那種一吃就飽的東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