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高枕無憂

自從閱讀過桃姨跟二子媽對於床單寢具的重視後,仔細思考了一下,人畢竟一天之中待在床上的時間是那麼多,雖然都是在無意識的狀態下進行,以時間長短的角度來考量,寢具的確是一個可以投資的物件。
 
購物狂的名號絕非浪得虛名,事實上幾年前就開始對寢具產生莫大的興趣,除了織紋美麗的布飾、柔和溫暖的顏色、觸感柔細的質地,更甚者,古典圖騰的織錦緞、或者是精細的繍工,都是引人入勝的種種因素。以前在學校宿舍使用的單人床組,就是聖誕大打折搶到的 Ralph Lauren 床包以及隔離單,牛仔藍配上格子紋,非常好看。
 
桃姨的寢具購買經驗,提醒了我除了炫麗的外表之外,對於接觸肌膚的布料觸感,應該投以更多的關注才對。雖然幾百支紗幾百支紗只不過是個簡單的數字,對於厭惡阿拉伯數字的我來說,以前還是莫名其妙的抗拒著。
 
上個月底,懷抱著也許可以搶到倒店大拍賣﹝別以為我有看熱鬧的心情,以前曾在中興百貨打過四個月的工,其實對這家百貨挺有感情的﹞的心情,到中興百貨地下樓去選購寢具。逛完幾家花車後,還挺失望的,花色不優質感也不佳的特價商品,難怪淪落到乏人問津的地步。
 
時間還剩下很多,《法蝶》的售貨小姐正在服務一位花大錢的貴婦客人,便趁此機會看看櫃內陳列的商品,尤其是一組遠遠地就吸引視線的藍灰調加上白色繡花設計的小抱枕。走近一看,被套上的花紋不是平平印上去的,而是染了色的紗織進布料裡面,因此花紋特別立體鮮明,白色的繡花圖騰非常典雅大方,柔細的觸感更令人愛不釋手。
 
本來只打算偷偷欣賞一遍就趕快走人,因為這套寢具的緣故,邊欣賞它邊等售貨小姐服務完貴婦,以便詢問價格。幸好她態度親切有禮,還解釋了這套寢具是埃及精棉雙股 500 支紗的,也就是一般寢具的 1000 支紗,因此才能讓花紋硬挺,顯現如絲般的光澤,但又保有滑細的質感。
 
接著她拿出壓箱寶來,就是這套寢具的隔離單。所謂隔離單就是壓在棉被下面,隔離身體與棉被的一條 290 公分乘以 270 公分的平整布巾,使用隔離單的好處是,當我們每週換洗床單的時候,不用將一整個被套拆下來洗,只要勤洗隔離單就好了,比較省事。這條隔離單是以珍珠白色為主,布料的三個邊用藍灰色,跟被套一樣設計的布料為成一個ㄇ字型的邊,手工縫合的縫細﹝請參照下面 WEDGWOOD 隔離單 的照片﹞精巧雅致,一方布料如同一件工藝品,令人屏息讚嘆。
 
後來沒能砸錢買下,價格昂貴當然是主要原因,雖然正常使用下,高級寢具的壽命的確不短,但是配合專櫃的買萬送千、再加上百貨公司的買五千送五佰之後,仍然要價六萬多塊,著實不是我這樣身分地位的人適合使用的東西。﹝等著我中樂透吧!﹞
 
週末愛咪報了個好消息,在亞太通商大樓有「僑蒂絲挖寶特賣」,電子傳單上面沒有標示我肖想以久的 FRETTE 有沒有參與特賣,總之目前的確有寢具的需要,任何可以便宜入袋的特賣會,都不應該錯過,這是任何想要撿便宜好貨的人,不可不做的努力。

 
週六那天,跟朋友約了到特賣會去,另一成員愛咪小姐,則為了照顧兩光身體正在發燒的男友,而錯過參與特賣會的大好機會。才剛踏入賣場,我就跟友人互相勉勵,到這裡是為了來揀大便宜的,所以不能一開始就被次等貨給吸引了去,必得先繞一圈找尋高價品牌有無任何特賣品,才能確保真的搶到大好康。
 
隨意看看在賣場裡的幾張大床,陳列了招牌特銷的寢具組,平常注意中的高價品牌儘只一套 WEDGWOOD,但顏色是淡紫色的,我可是理性的購物狂,還不至於砸錢買下不合適的顏色。不死心又再繞了一圈後,發覺還真的沒有高級品牌整組寢具的特賣,只好尋求硬著頭皮慢慢湊到一整組的可能性。
 
特賣才第二天早上,很多東西就配不成對,好不容易搶到一個質地柔滑的藍灰色枕頭套,卻發現它的令一半不見了,怎麼都配不成一雙。就在購買興致降到最低點,並開始感到極端失望的時候,遇到一位積極的售貨小姐,五分鐘後我們就被帶到之前一直都沒有注意到的一小台花車前面,上面擺的都是 FERRTE,唯一的缺點是,牆壁上貼了的標誌---六折。
 
在售貨小姐的建議及遊說之下,總共購入了有兩項單品:
1.  FREETE 一大張藍灰色的平單,六折品。不過貪圖的是它的色彩及布料。特賣會結束後將拿到微風的 FREETE 專櫃讓他們改製成一個雙人床包及兩個平口枕套。

2.  FREETE 一大張珍珠白色隔離單,六折品。飾有橄欖灰弧形交錯繍線以及白色的鈴蘭花朵。原本還找到搭配的枕套,可惜因為價格實在太貴,只好忍痛割捨。

3.  WEDGWOOD淡藍灰色牛津枕套一對。顏色不錯,觸感不錯,價格更討喜。唯讀回家用相機鏡頭檢驗後,發覺棉不的支紗數真的有其道理,這對支紗數較少的枕套,在鏡頭下明顯有紋路,不像其他的 FREETE ﹝譬如說照片裡底下那塊上述1的 FREETE 平單﹞一樣呈現柔和的光澤,而看不見布面的紋理。
 
戰利品不是只有這樣而已。亞太通商大樓就是以前曾造訪無數次的,《新都里》建北店所在的位置,早上用力的大買特買後,去《新都里》補充體力似乎是個完美的計畫,這個行程的安排,也讓我們在攝取營養之餘,順便檢討功過得失,午飯後再戰「僑蒂絲挖寶特賣」,又購入了幾樣商品:

1.  WEDGWOOD 深巧克力色床包,特價品。

2.  WEDGWOOD 珍珠白色隔離單,特價品。珍珠白及膚色ㄇ字型邊,簡單素雅。

3.  最後,WEDGWOOD 的售貨小姐看我一副很愛買的樣子,就把她自己的私藏好貨拿出來與我分享,一套香檳色的三件式床組,一個被套加一對枕套拿出來叫我買。全球限量的立體花紋,800 支紗,如同WEDGWOOD 瓷器般的英式高雅,配色也很容易。

4.  排隊結帳的時候,又順手拿了一對英國進口乳膠枕,也是特價品。

 
現在睡的枕頭,是在 SOGO 買的特殊造型功能記憶枕,扁扁的一顆,有十足的助睡功能,卻完全不美觀,而這次購買的枕套,如果裡面裝的是沒有豐腴身材的乾扁四季豆,實在無法襯托花紋的美感,因此又才又加購了原本不在計畫中的枕頭。
 
床上多堆一些枕頭,除了有陳列搭配上的美觀功能,賴在床上看書的時候也會舒適一點,因此沒有太多考慮,就在一堆枕頭裡面挑了一組,售貨小姐說,「沒什麼好想的,就是今日特價的乳膠枕。」可是明明旁邊就是兩顆 699 的防蹣抗菌枕啊。

正在猶豫不決的時候,一位帶著兩個孩子大採購的媽媽建議我,還是要多花一點錢﹝1500元﹞買乳膠,因為本來乳膠就防蹣,而且形狀不會塌陷,使用壽命也比較久。乳膠枕有一種冰冰涼涼,像極高品質軟Q果凍的感覺,無論怎樣拍打壓扁,很快就回復澎澎胖胖的模樣,可以分享有經驗媽媽的建議買對了東西,更覺得揀到便宜了。

開心地提了兩大袋戰利品回家,第二天早上拿出來拍照存檔,並且趁著白天的日光加以審視顏色及圖案,發覺這些布料在日光下比在賣場的燈光下更好看,更讓我堅定這筆錢花的不算太無意義。所有的東西都可以拿來互相搭配,無論是珍珠白配灰藍、灰藍配深咖啡、咖啡色搭香檳色、香檳色襯米白,都很好看。

其中刷刷最喜歡的是價格最昂貴的那塊隔離單,一把它拿出來刷頭就馬上湊過去,不捨得離開。購物狂媽媽,果然培養出了個識貨的小孩。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9 則留言:

  1. 好漂亮的床單喔
    買東西的時候遇到一個好的銷售員
    真的很重要

    那組 wedgewood的床組
    真的好漂亮

    只是
    那個乳膠枕是彩色的喔?
    我以為乳膠枕都是乳白色的

    回覆刪除
  2. 對啊,幸好遇到一個積極的銷售員,
    所以才可以順利買到喜歡又實用的東西。

    乳膠枕是白色的啦,
    照片上看到的是包裝袋的顏色。

    回覆刪除
  3. 那個WEDGWOOD的床包和隔離單真是好美,
    睡起來想必更是舒服...
    目前我們家只有趁特價買的1000-THREAD-COUNT的床單,
    睡起來真的很舒服,
    看來該是去添購其他床組的時候了.

    不過我不知道台灣的專櫃還有幫顧客修改的服務耶...

    回覆刪除
  4. 我一直都有頸肩方面的問題
    換了許多枕頭(大大小小大概有10個),都還是一樣解決不了
    後來發狠心買了一款記憶枕--百貨公司門市價4500左右,Y拍只要1800左右
    是真的很好睡...
    這2天想想,這大概是我去年花在自己身上最貴的東西了
    (1800就最貴,可想而知,我多麼的勤儉啊....不過錢沒有存下來,都是飛羊幫我花@@)

    回覆刪除
  5. to 咩,

    因為外國有用鬆緊帶式的床包,
    也有人喜歡用一塊平單來包床﹝會有挺挺的角﹞,
    因此有時同ㄧ套床組兩種都會有,
    只有平單得情況也不少。

    但是大多數台灣人都習慣用鬆緊帶床包,
    因為那樣比較方便,
    所以專櫃會幫客人修改,
    好像 300~500 左右。

    而且一塊大尺寸的平單再多花個幾百元,
    就可以變成一個床包加兩個枕頭,
    以購買高級寢具的價格換算,
    省下來的可以是好幾千元,
    所以專櫃都會這樣建議,
    挺貼心的。


    to 飛羊麻,

    我也是常常睡了覺得肩頸僵硬,
    越睡越累也是常有的事,
    所以那時才會花大錢去買一個功能記憶枕,
    現在也才會肯花比較多的預算在寢具上面。

    看了可飛健康檢查的花費,
    有點兒詫異如此高的醫療花費。
    不過我們的心情都一樣,
    無論如何麻煩花錢,
    只要最後的結果是狗狗身體健康,
    毛病全無,
    那就什麼都值得了。

    回覆刪除
  6. 睡覺是每天必備的事情
    用好一點的床套組
    其實也不違過呀

    且美麗的床單被單組
    讓心情也好了起來
    每天都會捨不得起床喔

    回覆刪除
  7. 我也是用這個理由,
    安慰自己花了這麼多錢後的罪惡感的。
    不過如果變成捨不得起床,
    那可不是好事,
    尤其是像我這種晚睡的人,
    賴床可是家常便飯呢!

    回覆刪除
  8. 我也喜歡F牌的床組 不過義大利買 也不會很便宜 而且它折扣也很少就是

    回覆刪除
  9. to Aline,

    看到你這樣說,
    讓我覺得寬心不少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