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奇士派


這個東西,是愛吃的愛咪一位同事買來送她的。
 
愛咪為了工作需要,整天必須跑來跑去,到各大醫院拜訪醫師。所以接了這份工作之後,愛咪一躍成為我認識的人裡面,唯一真正三不五時把高鐵好好利用,把全台當作一日生活圈的人。然後某一天晚上,她下班之後,提了一個硬紙盒一看就是裝蛋糕的盒子回來,說是今天跟她一起出差的同事,從台南賣給她的。
 
愛咪驕傲的愛現說,據她同事的情報,這個派在台南算是相當有名的美食,也是因為拿給我前媽媽阿姨已經嚐過而且大力讚賞,有兩位挑嘴的美食家背書,難怪她火力全開的大讚手中的派有多麼好吃吧!
 
可惜我那時已經挺飽,一方面腸胃實在沒剩下多少容量,一方面又得顧忌自個兒過分的體重﹝現在則是沒法管了﹞,不甘不願的在她百般催促下,到廚房隨便拿出一塊派來吃吃看。

我哪知道第一塊就誤重地雷,奶油上面看起來挺美觀的東西,竟然是我無論如何無法接受的椰絲,忘了那塊派推給誰了,椰絲的味道很恐怖,但派餡的口感跟味道真的還不錯。放下椰子口味的那一塊,趕緊到廚房裡準備再拿一塊。
 
這一份综合派的外觀看起來,都跟我平常吃的糕點或是我原本的喜好有很大的出入,上面的花紋繁雜多樣,顏色又鮮豔,看起來就令人倒胃,誰知上一塊挑了看起來正常一點的,竟然會是我不敢吃的東西,因之第二塊我選擇了以白色為基底,但是上面有鮮嫩綠色屑屑,很難看的一塊,坐下來嚐了一口,是正常的檸檬口味。

派的組合,是上面的厚薄適中的鮮奶油﹝以及配合餡料口味的擠花﹞,中間全部都是餡料,最下面是薄薄的派皮。派皮的味道很香,口感又脆,跟吃起來像冰淇淋,甜甜酸酸的餡料非常搭,難怪是令愛咪揚眉吐氣的代表作,之一。
 
《奇士派》決不是以外表取勝的偶像路線,那微酸帶甜的滋味,以及細緻綿密的口感,剛入口的時候覺得驚奇,彷彿是出乎意料的一道清新小品,就這樣不知不覺中,一口接著一口,一種口味換過一種口味,完全沒有負擔,不甜不膩的甜點,難怪讓人稱讚。

波士頓派是我到那裡都喜歡點來吃的一品,以前到馬丁喝咖啡,無論續上幾杯,點得還是同樣的波士頓派,就算亞尼克的這一味做得不盡理想,總是吃得到細微的麵粉顆粒,可想而知麵粉過篩的不夠徹底,或是工法不夠細緻。《奇士派》的波士頓派甜味很淡,而蛋糕體又非常輕盈,搭配奶油入口,真得不是亞尼克評比得上的。

就這樣,在原本完全吃不下任何東西的狀況下,被愛咪及《奇士派》逼得我又吞下了幾塊派,唉!這東西多好吃,問問一直被對著客廳的我們,守在廚房門口的刷刷,相信她會有最好的解答---雖然她一口都沒嚐到。


PS: 到底為什麼這麼多好吃的東西,都集中在台南啊,什麼時候我也去玩玩。

 
健康店
電話:06-213-0906
地址:南市健康路一段142
 
台北中坡店
電話:02-2789-0196
地址:北市中坡南路13號
 






C-マンション

5 則留言:

  1. 看到這句"奇士派絕不是以外表取勝的偶像路線"
    我笑了
    形容得真有趣啊!!!

    回覆刪除
  2. 難怪我第一眼看到你的封面圖片就覺得很眼熟,
    果然又是我們台南的名產,而且每次開車經過
    健康路上時一定會看到。慚愧的是,這個奇士派
    我這個在地人卻還沒吃過,這時不禁佩服起愛咪
    的功力來。

    回覆刪除
  3. 嚇!
    我也超怕椰子味的

    回覆刪除
  4. 對也
    好像很多好吃的東西都在台南
    之前同事也訂購過一些吃的
    聽說也都是宅配上台北的呢?

    回覆刪除
  5. to 飛羊麻,

    你看看綜合派的顏色,
    是不是真的五彩繽紛得恐怖!


    to 台南在地的南西,

    有空買來吃吃看,
    很多人都說不錯喔!


    to 筱珊,

    偏偏椰子通常都是白色或米白色,
    混在裡面有時很難馬上分辨出來。


    to judy13823400,

    的確有宅配吧,
    我在官網有看到詳細的訂購說明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