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2008 台北花卉節

推開窗,外面又是陰雨綿延的氣候。平日用雙層氣密雙,以及空調隔絕的城市空氣,有時候也得開個窗通風對流,除卻暖氣的煩悶,感覺好像也跟台北市的認同及距離,稍微近了一些。
 
濕冷的氣候已經持續了約一個禮拜,冷冷的空氣我是歡迎的,拂面而來的冷冽,總有振奮人心的效果,不用流血傷人看著對方痛苦,如果易先生生活在人說四季如春的台灣,那麼冷,就會讓他感覺活著的吧!但是濕,無異最令人討厭。黏稠致密的濕氣,在舉手投足間增加了重量,做什麼事都欲振乏力的,是灰暗的雨。
 
有時候看著電視畫面、看著月曆的圖片、歌手的 MV,或是別人網誌的相片,繁華城市的街道高樓、小鎮的石板路及小巧可愛的建築,高聳的大教堂或是遍佈全島各有特色的古堡莊園,我都懷疑自己現在想來都十分羨慕的那段學生歲月,當時怎會過得這麼不快樂。
 
課業的壓力是一定有的,但我覺得無論如何氣候佔了絕大部分因素。潮溼陰冷的日子可以過上一個星期、一個月,如果整年都是這個樣子,太陽小氣的顯少露臉,人就變得越來越晦暗了。濃厚雲層遮住的陽光,讓水氣可以肆無忌憚的侵蝕浸濕人心,沉甸甸的壓在胸口舒展不開,連真心的微笑都感到片刻勉強,難怪那邊的人刻薄又嚴肅。

因為有深刻的體會,偶爾﹝因為很少見面﹞看到 Jason 喜上眉梢的大讚他們居住區域的天氣優秀,整個夏天沒有一回雨,陽光普照空氣清新,我就能全心全意的贊同他的觀點。氣候對於情緒的影響,不應該被忽略。
 
上個周末還有短暫的回暖呢,記得週六趁著溫暖出門剪髮時,穿得還只是一件寬鬆的長袖上衣。周日那天起床回神後,就趕緊幫刷刷綁了牽繩,到外面溜轉。這才意外的再台北花卉節的最後一天,趕上這個賞花的機會。
 
我以為花兒都是春夏才開,就算栽種花卉的農家有辦法在冬季還是讓花兒綻開,選擇在這個時節辦花卉展,還是很有創意。整個大安森林公園,就像一個小型的樂園,設計者用一盆盆的花朵,規畫擺放了數個遊樂區,有卡通 Cars 的樂園、巨大的船、夢幻的城堡、看起來應該說是恐怖的南瓜……,所有人都瘋狂的拍照。

園裏面有老人小孩夫妻小狗情侶,大家都擠到森林公園來了,若是說水洩不通人山人海可能是誇張了,畢竟公園是寬闊開放的空間,只是第一次在大安森林公園看到這麼多人,台北市民除了百貨公司電影院以外,還有近距離接近植物花卉的機會,感覺好健康。

在這裡,除了這些用違背自然的方式顯現自然世界的花卉展之外,還有許多可以親近的動物。大夥兒帶來各式各樣的狗狗不說,在人造湖邊成群的鳥類,完全不怕生的在空中飛來飛去,到了這裡大家都仰頭向天,看著愛現的鳥群排列的漂亮隊形。

一低頭,就又看見樹上的松鼠﹝其實我也不確定那是什麼鼠﹞可愛的啃東西吃﹝影片﹞,吃得是遊客送上的吐司麵包,過著太安逸的生活了,沒辦法用以前在褲子口袋藏花生、餅乾的方法,誘使松鼠自己來偷東西吃。
 
連著一週的雨,刷刷都沒辦法出門,幸好還有上週末的照片,供我們回憶那個下午的散步,這些照片提供一份安慰,讓我比較安心,讓她別那麼無奈。







C-マンション

9 則留言:

  1. 叫赤尾松鼠嗎?不確定,呵呵
    不過你拍的真好

    回覆刪除
  2. 妳好XD:

    我是從首頁隨機推薦來你家的毆

    希望你有控也能到我家逛逛

    隨時歡迎你毆!!~~

    回覆刪除
  3. 出門走走會轉換心情
    也會有新的input進到生活中
    有趣的是,溼冷的天氣可以引發一些奇想
    大概是沒辦法出門所以把心思放在創作上

    但我還是不喜歡溼溼的天氣
    每次要上車或進門時,要擦狗子及徹底清潔他們,真的好累喔!

    回覆刪除
  4. to aprillove,

    你還真的見多識廣耶,
    我連這名稱都沒聽說過!


    to lr0416,

    謝謝,歡迎你來逛逛!


    to 飛羊麻,

    哼~~~
    要不是一連三篇的台南遊記,
    也不會讓我覺得那麼愧疚啊!
    ﹝刷刷最近都很愛瞪我﹞

    回覆刪除
  5. 松鼠的影片裡 天空灰灰暗暗 風狂吹他的毛皮
    看起來好冷喔

    松鼠吃東西的影片雖然好看
    只是你拍你自己女兒吃東西也沒有這麼長過
    有點厚此薄彼的感覺
    多拍點刷刷的居家或是出遊影片給我們看看嘛~

    回覆刪除
  6. 上次回台灣,姐夫說帶我們出去走走,
    結果也是走到"大安森林公園"去,
    因為台北市近一點的開放空間也不多.
    很多人帶狗狗去那兒散步耶,
    我們還看到一隻跟我們家小胖相似度90%的北京狗:)

    回覆刪除
  7. to 二子媽,

    其實當天天氣還不錯,
    但是照片看起來都陰陰暗暗的,
    加上松鼠的尾巴毛髮狂飄的樣子,
    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冷。

    這個影片就是因為拍得太長,
    有令人不耐煩的感覺,
    因此沒有刊登在網誌上,
    我想如果是自己點連結進去看的,
    就比較不會想罵我沒有爆點。

    厚此薄彼的人不是我,
    我才是那個心口如一的人。
    絕不會嘴上說愛小牙,
    但是拍別人都比較認真。


    to 咩,

    森林公園真是個好地方,
    重點是距離很近,
    不用辛辛苦苦塞車到郊外去。

    因此雖然當年為了蓋這個公園,
    我認為有些沒有考慮周詳的社會問題,
    但現在開放牙刷可以進去玩了,
    而且公園的好處我都享盡了,
    就不好意思再批評。

    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狗狗,
    還有很多是平常不容易看到的,
    每次週末去都覺得好像逛博覽會,
    挺有趣的。

    回覆刪除
  8. 一連多天的下雨天

    我家小妞也是悶在家裡頭

    希望快快放晴,好讓他們出來透透氣~

    ps.松鼠很可愛勒~

    回覆刪除
  9. 今早還下大雨呢,
    只希望過年放假期間,
    天氣可以爽朗一點,
    每天帶著刷刷啪啪走才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