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

絕不鬆口


雖然說,現在的我已經進展成為一個成熟的狗媽媽,可是骨子裡,其實我是很怕狗的。
 
那些也許會因為牙刷自認為一個公主,不願意跟其他小狗玩的心態,所以沒那麼喜歡牙刷的人,說實在的,應該是我這個母親給她的錯誤影響。
 
每次出門散步的時候,很容易在台大這個對狗狗來說,首屈一指的散步地點遇到其他小狗,那些有主人好好愛護,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小狗,當然我是不會害怕的。可是有時候會遇到像之前小黑﹝請見﹞那樣,高大威猛、無人管教的神氣獵犬,我看到那種英姿颯颯的厲害傢伙,總是不由自主的害怕,也許牙刷的膽小如鳥,是從我身上遺傳過去的吧!
 
上週末我們一起帶著刷刷跟冠強去台大散步,負責牽著冠強的我一看到一隻踏著小快步向冠強跑來的狗狗,馬上像對待牙刷一樣,敏捷地一把將冠強抱起來保護。心裡還正在感動著我的母愛竟然無私無我,別人的小孩我一樣會拼命的保護,就聽見因為腳受傷,而跟著刷刷﹝天氣熱,她就走得非常慢﹞和 Max 遠遠落後的 Ami 喊著,「沒關係,把他放下來呀!」
 
等到 Ami 喊了兩三次,這句話終於聽進我腦袋裡時,低頭看著在懷抱中的冠強,恐怕他覺得我莫名其妙的成分比較大吧!對吼,冠強根本就是世上最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矮子,在 TJ DOG 看到他人小志氣高,老是找那種拉拉、黃金、或者是我跟小牙最怕的哈士奇來打架,根本就不需要多餘的保護。
 
仔細想想,冠強有很多跟刷刷不同的地方,因為怕狗的緣故,我的認知裡邊,小牙代表了所有小狗的反應、想法和個性。現在卻有了無厘頭冠強的衝擊,讓我打從心裡體會到一種飼料養百種狗的簡單道理。
 
冠強雖然是天生的諧星,老是認真的做一些很爆笑的事情,譬如說昨天 Max 邊愛現他的新鞋,邊拿著剪刀把一些有的沒的標籤剪去,收工的時候正好低頭看到冠強研究的可愛小臉,就開玩笑筆劃了一下剪的動作說,「喀擦你的!」就看到冠強嚇得小小的身軀渾身一震,轉頭躲到沙發底下的避風港去。
 
好笑的同時,還含著令人非常驚訝的成分,要是刷刷大概連眼也不眨一下,順便附送一個「你很無聊ㄟ」的表情,那個在狗群中膽量超大的冠強,卻竟然會怕這種超無聊的恐嚇舉動,真的令人不敢置信!

另外,大家都已經習慣跟刷刷玩遊戲的方式,不管今天被丟出去的是青蛙、Qoo、小雞、寄居蟹、還是雞腿,反正就是跟牙刷扯來扯去、強取豪奪,搶到玩具後只要奮力一擲,不管丟到哪兒去刷都會飛奔過去撿回來,這時候可以休息一秒鐘緩和氣息,算是輕鬆。至少是我丟刷撿,有很任性快意的感覺。

如果牙刷很厲害搶贏了,在牙刷眼裡,玩遊戲時搶奪的東西彷彿就是天下至寶,所以她就會期待你再彎腰跟她搶,就算因為力氣比不過人家而「起 P-Wii 面」,刷刷也會等你心情好轉再大戰一回。

有時候太專心看電視的時候,或者正再講電話跟人聊天的時候,就會看到執著的刷刷,嘴裡咬著玩具堅持站在那裡等人注意。更厲害的絕招是,我曾親眼看過刷刷粗魯地把人家的手翻過來掌心朝上,小心翼翼把玩具放在手掌心上,然後坐在一旁靜靜等待人家跟她玩。總之,她一時興起想玩遊戲的時候,不接受「不」的答案就是了。
 
冠強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囉!玩具是只屬於他自己的東西,凡是咬在嘴裡的大小玩具,絕對不放。不管是他來搶牙刷的,或是 Ami 買給冠強專屬於他的東西,強都像有著極大的不安全感似的,絕不跟人家分享。好不容易跟冠強完搶奪遊戲丟出去的玩具,就看到他飛奔過去撿起來後,跟著玩具一起躲在某個幽暗角落或是沙發底下,一副深怕被人找到,心愛的寶貝被搶走的恐懼樣子。

拜託!大家是想要跟他玩好不好,真的會有誰看上他老是沾滿了口水的玩具啊!大夥兒都有那樣的經驗,玩具丟出去以後,冠強磨蹭了半天還不撿回來繼續玩,大喊一聲「強~~來」之後,就看到小強很開心的把玩具丟下,自己跑過來,真不知道說什麼才好。看到他呆呆的樣子,真令人好氣又好笑。
 
跟任何狗狗都處得來、玩得瘋的冠強,在家裡卻無法跟任何人玩,那些小狗朋友如果知道這件事,應該會很驚訝的吧!照片是那天在 TJ DOG 冠強的 Ami 媽媽買給她的一隻黃色小狗,被冠強一直咬在嘴裡不放的樣子,那天自從他得到那個新禮物之後,就一直被咬在嘴裡,沒放開過。
 
不一會兒,整隻小狗都變得都是冠強的口水溼漉漉的,用力太久顳顎關節會酸,只好輕輕放開一下再趕快咬住,所以回家的路上一直聽到玩具發出的啾啾叫聲,從冠強嘴裡發出來,連牙刷都覺得他很奇怪。

諧星冠強只有在這個奇怪的個性上,表現得比刷刷還要孤癖。就算強強還是秉持著白目又好笑的一貫態度,還是不免讓老是抱怨小牙小鼻子小眼睛的任性,有了感到慰藉的比較。






C-マンション

4 則留言:

  1. 看完這篇,我覺得羊羊跟冠強好像耶...(可飛跟刷刷像...)
    羊也是,很怕人類"威脅"他...
    其實也沒有人真的揍過他,但他就是對"打"這事,有莫名的恐懼...
    可飛就完全不會了,說要打他,他不是老神在在,就是反抗,威脅不到他!

    刷刷也很厲害,會把人手翻過來放玩具,真是太聰明了!!!
    而冠強罷佔玩具的那個部分,不知道他是不是小時候安全感不太夠,所以屬於自己的東西
    要抓得牢牢的...(純屬猜測^^)

    回覆刪除
  2. 我家泡泡也是很怕其他狗狗, 曾經在大安森林公園被小她一半的馬爾濟斯追
    著跑, 可能是臘腸狗的天性吧.

    最近也觀察到泡泡會指使我們做事, 包括蓋毯子, 玩拉拉等等, 唉! 我真
    是個失職的主人, 把小狗養成主人, 真搞不清楚了???

    回覆刪除
  3. to 飛羊麻,

    飛羊和刷刷及冠強個性重疊的部份,
    針是巧合的非常有趣啊!

    刷是那種在家像條龍、出門像隻蟲,
    只會欺負熟人的人,
    冠強恰巧相反,
    每次一起帶出去,
    總會一直跟刷刷機會教育一番,
    希望她能多學學冠強社交性強的能力。



    to Justin,

    狗狗有這種表現,
    可見得他有多受寵愛了,
    是很幸福的小狗喔!

    去你的 blog 看過,
    泡泡真的好小好可愛,
    可惜沒有google帳號,
    沒有辦法留言給你。


    to Saskia,

    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