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博勝殿》vs《福勝亭》


上週末看完《半里長城》後,散場的時間才五點多,我趕緊提議大家一起去吃新光三越樓上的《博勝殿》。原因有二:
 
1.      上次去看相聲瓦社的《第十九屆新春賀歲聯歡晚會》,開演前先到信義計畫區找東西吃,本來想吃《博勝殿》,卻因為長長的人龍及再半個小時就開演的時間壓力,選擇了令人絕不會再去第二回的《變臉》,因之《博勝殿》成為心頭上難以忘懷的遺珠之憾。
 
2.      二子媽懷孕的時候,曾經因為肖想《博勝殿》太厲害,竟然挺著大肚子騎腳踏車,為了大啖它的炸豬排飯。也因為《博勝殿》的美味,品嚐《晃士家》的時候,把它罵到臭頭。
 
果然早散場的人兒有炸豬排飯吃,我們到門口的時候,就只有前面一組人馬在等位子,而且看樣子,並不是裡面客滿,只是等著收拾好才請客人上座而已。就跟《名代》一樣,等待時會給客人一個希望、一個消除無聊的方法---拿菜單給人家看。一方面可以阻止客人久候的抱怨,一方面節省上座後花費的時間。
 

當天一直到下午五點,不僅只喝了一杯咖啡充飢,還衝來衝去趕場並爬樓梯…算一算總共爬了 9 層,超乎平常的運動量許多,因次看到菜單的時候,心裡面充滿了豐沛的情感,肚子餓的時候有美食可以指望,再看店內裝潢高雅精緻,連工作區都是乾淨整潔,真是幸福。
 

一坐下來高麗菜絲馬上就送上了,比一般的稍微細一點,可以吃得到蔬菜多汁清甜的味道,又比《大戶屋》稍微粗一點,高麗菜爽脆的口感,也可以品嘗得到。搭配的莎拉醬料像是中日混血,芝麻馥郁的香味跟調味清爽的感覺,穠纖合度。
 

小菜隨後也跟著上,醃漬蘿蔔是大家的最愛,炸豬排還沒上,就已經又續了一盤,如果我是有隨身攜帶夾鍊袋的歐巴桑,一定會打包這道小菜回家。我發覺跟其他地方不同,《博勝殿》可以續到飽的醬菜跟高麗菜絲,不是放在自己私人的盤子裡,而是大家一起享用的,營造出和樂融融的景象。
 

就像比較高級﹝換句話說:昂貴﹞一點的炸豬排店《名代》或是《晃士家》一樣,送上來研磨小缽、磨棒等,讓客人有點事做,不至於抱怨豬排炸得太慢。雖然吃東西的時候不太愛沾醬,不過我還是入境隨俗磨得很起勁。事後證明只有加白芝麻的沾醬,跟《博勝殿》這種黑白芝麻混合的,味道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菜上得很快,一下子桌子就被大盤小盤塞得滿滿的。Linus 點的,上面有著滿滿的蘿蔔泥﹝很好﹞跟堆積如小山的蔥花﹝那就沒人敢碰啦﹞的特大片豬排先介紹,我們只能看看圖片而已,就如同我們再現場看看實品,因為蔥花的加持,他那片豬排沒有人敢碰。
 

春日套餐我們點了兩份,除了一片炸里肌肉之外,還有兩份分別裹著海苔、山藥以及起司綜合蔬菜的豬肉捲。會點這個東西,原因是甜點可以自動升級為抹茶紅豆冰﹝原本只有一顆抹茶冰淇淋﹞,不過豬肉捲的味道不是太吸引人,山藥的那一捲還可以,另外就……,誠心建議不用為了幾顆紅豆點這一份。
 

最好吃的當然還是花大錢點的腰內肉啦!雖然看起來最不起眼,可那肉質非常軟。在《名代》用餐得到的經驗是,想要吃到鮮嫩多汁的炸豬排,除了一定要真正的選對店家﹝當然囉!畢竟我們曾在《晃士家》吃過半生不熟的豬肉呢!﹞,還有如果那家店最大份的豬排是加厚的,就要肯砸大錢點下去,厚一點的豬排才會多汁啊!!
 
可惜《博勝殿》使用的盤子都太平,就算豬排下面墊了架高的鐵絲網,豬肉跟盤子的距離還是不夠遠,致使底下那一面的麵衣很快就失去酥脆的口感。再加上我們離開的時候,明明店內空桌很多,外面排隊的人卻更多,不趕快把客人招呼近店裡面用餐,只顧營造大人氣的感覺,似乎很不尊重顧客的寶貴時間。


隔天中午在忠孝東路閒晃,不自覺又走到《福勝亭》去。
 

《福勝亭》販售較為平價的豬排飯,在門口點了餐付了錢之後,自己去找位子坐,不一會兒套餐就上來了。平平都是 140 元,我點了肉質較好但是份量較小的腰內肉套餐。送上來果然只有三塊,不過高麗菜絲、白飯跟湯也都可以一直續,餐廳內設有飯跟湯的自取區,算來實在不貴。
 

肉塊厚度頗夠,皮酥內軟,出人意外的好吃,麵衣甚至比《博勝殿》稍微好一點喔!如果朋友聚餐,想要吃一頓好一點的,還可以舒適的做好閒聊,應該會是《博勝殿》;如果是自己逛街,想吃一頓美味的,我會選擇《福勝亭》,料好實在又好吃。只不過高麗菜絲太短又太粗,只是覺得又硬又脆,這個大缺點如果也能改進,那就更理想了。






C-マンション

11 則留言:

  1. 博勝殿也是不能安心坐好聊天的地方啦
    第一次去的時候 因為吃完飯還想跟久沒見面的朋友多談談
    就在餐後碗盤都收走後 一邊喝著茶一邊又聊了一下
    朋友請服務再來加茶 服務生很臭的臉就說知道了
    然後就消失了好一陣子 過了一下
    就出現了另一個看起來比較高階的服務人員
    帶著更臭的臉 來問我們 "是有什麼問題"
    我們錯愕 回答 請再加茶
    她就用超臭臉幫我們服務
    因為感覺實在太令人不快 所以我們就快快離開

    過了一陣子再去 就發現他們加了一個告示牌
    意思就是 生意太好 吃完就請快點走 的標語
    想到 上次若他們不希望我們久坐 實在可以直接說明
    不需要用很爛的態度暗暗逼走我們

    所以在生意好的店裡 消費者感覺就矮人一截
    因此後來覺得 那還不如去知多家
    或是刷媽推薦的福勝亭好多了~

    回覆刪除
  2. 歐 在msn上跟你說的
    藝人阿雅開的店 是叫大福和風食堂
    在信義誠品的地下美食街
    豬排很一般
    裝潢就亂七八糟貼了掛了一堆日本的東西
    試圖想營造日本的氛圍 可是沒啥質感就是了

    回覆刪除
  3. 歐 又忘了說...
    (我很像開門出去了之後 又一直忘了東西要回家拿的歐桑)

    晃士家那次是我要去生品品 坐月子閉關前的最後美食回顧
    卻吃到難吃的東西 當然令人生氣
    豬排乾到像柴 連胃口極佳的孕婦都吃不下去
    坐在那盯著只咬了一口的整盤豬排不知如何是好
    最後請他們幫我包起來 想要回家再處理一下 看會不會好一點
    但結局是 依然全進了垃圾桶
    你看有多難吃...

    回覆刪除
  4. 很奇怪耶
    為什麼台北市難吃或恐怖的店一年比一年多呀?
    有次我們去南京東路ATT旁邊一家有假櫻花的店吃豬排飯
    (ALLY小姐連續兩次在開車經過的時後說下次要去吃,
    害我和LINUS傻傻的去作前鋒~~~)
    結果,豬排的麵皮比肉厚,咬下去還能感覺到冷掉的油從麵皮中擠出
    紅豆湯的紅豆不夠爛,而且有穀類放太久獨有的霉味
    難怪在禮拜六中午一點的黃金時段
    只有大概5, 6桌客人

    回覆刪除
  5. 上回我也是點春日套餐 可我覺的豬排沒有很特別 倒是豬肉捲我很喜歡
    我個人覺的炸豬排還是知多家的好吃^___^

    回覆刪除
  6. 兩家我都想吃吃看~ :P

    回覆刪除
  7. 感謝各位的意見相挺,
    我看乾脆針對一個「千萬不要去被騙」的主題辦一個意見發表大會,
    一定有很多苦水要吐。

    二子媽在博勝殿受到不好的服務態度,
    我到沒什麼感覺,
    跟 Ami 一起到任何地方,
    很難覺得哪裡服務態度特別差,
    因為 Ami 是那種只要聞嗅到一點點不好氣味,
    就會馬上反擊的人,
    速度太快,
    我還來不及感受到太大的不愉快,
    應該算是好處吧!

    至於 Ami 說的那家,
    是銀座和幸豬排,
    誰知道網路上頗受好評的店家,
    一到台灣變成這個可怕的模樣,
    拼命想怪到我頭上,
    實在太不理智了,
    可見得是從小備受嬌寵的妹妹才會有的邏輯,
    真是的~~

    綜合以上意見,
    大福和風食堂、晃世家、銀座和幸別去,
    去博勝殿吃飽就趕快走人,
    知多家頗受好評,
    既然大家都用切身經驗提出寶貴意見了喔,
    如果還硬要誤入歧途,
    可就不能怪別人囉!

    回覆刪除
  8. XXXXXX...別去
    XXX...吃飽就趕快走人

    真是感謝提醒
    省掉我不少時間和金錢
    也不會浪我的好胃口

    回覆刪除
  9. 昨天有去吃
    店名寫反了
    "勝博殿"才對

    回覆刪除
  10. 是勝博殿吧,怎麼變成博勝殿了 ==”

    回覆刪除
  11. http://www.shokutsu.com.tw/eat/?act=data_coupons&id=105
    我知道這個網站有他們的優惠券
    可以去用用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