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不勞而‧獲


桃姨到美國去探望二子媽一家四口,為期令人羨慕的兩周,回來後跟她約了星期日下午碰面,急著跟朝思暮想的 Coach 見面,還可以當面問問二子媽一家在美生活的情形。
 
我當然是那種,只要有人要去某某國家,主動提供代購服務,敝人在下我就會想辦法好好利用一番。只是很不好意思的,這次看中的是在美國美很便宜,但是有點兒重的 coach 包。當天下午在桃姨家樓下看到她的時候,竟然恍如看到聖誕老公公的感覺。除了她自己的皮包之外,我還看到了超大的 Coach 紙袋,另外還有一個重重的小紙袋,裡面塞了滿滿的東西。
 

那天晚上回家後,把兩個袋子安放好了在客廳,先去沖個熱水澡,計畫沐浴淨身之後再來慎重的拆禮物。沒想到我香噴噴熱騰螣的到客廳的時後,非但沒有受到小牙熱烈的歡迎,那臭小孩還把整顆頭塞在桃姨帶回來送給她的禮物紙袋中,專心的聞嗅。發現了我已經注意到她的忤逆行為,還是繼續埋頭樂在其中。
 

低聲斥責她﹝當媽的施行教育時一定要有原則,同樣的情形決不能有時候罵她,有時候懶惰就放過。﹞兩句「壞壞」之後,我也充滿好奇心的看看桃姨帶回來那些色彩鮮豔,牙刷的禮物。有一包共裝有六隻色彩繽紛、捏了還會啾啾叫的塑膠小動物、一包裝著六顆小網球的玩具、一袋裝著兩顆圓圓的牛皮骨球、還有一盒三支裝的鷄肉牛皮骨條。
 

看到這麼多台灣買不到的各式食品玩具,我開心的讓大家跟小牙排排站照一張合照留念,還可以讓桃姨跟小貓咕看到牙刷跟她的禮物一起開心的模樣。誰知道平時乖巧的刷竟然不受控制,一直用口鼻去頂那盒想必是香味四溢﹝憑我的鼻子,根本沒有聞到什麼味道。﹞的雞肉條,怎樣也不肯乖乖坐下照相。
 


看她急躁的模樣,臨時興起了把這滑稽的舉動拍攝成影片以供大家欣賞的念頭,誰知別的米格魯都在機場行使正義,我們家這個竟趁我調整相機模式的短短 2 秒鐘,把包裝打開並偷了一根來吃,面對鏡頭還泰然自若的慢慢品嚐美食。
 

看看牙刷打開包裝的巧妙手法,這下我完全不懷疑當初那瓶流雲眼線膠,原來真是她憑一己之力旋開瓶蓋,並且吃乾抹淨,而不是打電話找厲害的朋友們來開轟趴弄的。
 

那個紙袋裡面還有兩盒二子媽跟桃姨的愛心,鬆餅跟 brownies 的預拌粉。桃姨簡介說,那個厲害的 fudge brownies 預拌粉做起來會有國外甜點那種濕濕軟軟的口感,大大有別於台灣一般乾乾鬆鬆的巧克力 brownies,哈哈,等我有空做好了再給大家看看照片聞香。連這個,刷刷靈敏的嗅覺也聞得到味道,纏著盒子不放。
 

再來就是我思思慕幕、在網路上相親選中的藍色 Coach 包了。桃姨貼心的幫我把包裝的紙盒、塞在包包裡面維持包包不變形的一大堆白報紙、紙袋防塵袋、甚至是美國當季型錄,光是為了這個包,就增加的陶姨行李約 3 公斤的重量,更何況還要再加上其他的林林總總。看著這齊全的配備,真令人銘感五內。
 

這我不僅回想當日在天母,一行人到 Chili’s 坐下後,桃姨不僅極力稱讚這個包包的外表,還對內裝配備熱心解說,但求詳盡無疑,Coach 這個包在我心目中的地位,能以黑馬之姿突然竄紅,憑藉的不是顏色跟外型,而是看到它的時候,自然而然感受到的一股好意。
 

相簿:《來自美國的禮物》看所有照片






C-マンション

8 則留言:

  1. 好幸福的刷麻--得到一個裝滿好意的包包
    好幸福的刷刷--得到了這麼多的玩具與零食!
    真是幸福的母女!!!!

    刷脖子上的花好美喔
    是她的還是刷麻的啊?

    回覆刪除
  2. 那個照片的旁白也太好笑了吧~
    哈哈
    讓牙刷的耍寶感覺 更上層樓!

    都只是些便宜小東西
    等過兩年 二子爸發了
    絕對會買點像樣的當伴手的
    刷刷要耐心等喔~

    回覆刪除
  3. 我昨天晚上在看COACH的目錄當睡前讀物,
    發現到你的包包的顏色並不是每家店都有耶,
    它有寫(select stores),
    一般來說,都是比較不是那麼大眾化的設計/顏色才會這樣。
    我的意思是,那些黑的、米的、咖啡的,大概每家店都有,
    也容易到OUTLET裡去

    所以你的品味真的是出眾啊.....

    回覆刪除
  4. 刷麻

    嘿嘿~那鬆餅粉是我推薦的耶
    有問題再問我喔~

    二子媽~你有收到我的留言嗎?

    回覆刪除
  5. 沒錯~
    是從你的網誌上看來的唷
    看到之後馬上去買來 真的很好吃ㄋㄟ

    我姐來時 我也迫不及待做給她吃
    她也覺得也這麼方便又好吃的東西真不錯~

    你的留言我有收到 只是一直沒空回~
    你知我家這兩隻可不像你家的嘟嘟和Tiger那麼好打發
    謝謝你唷~

    (我們兩個借人家場地聊天 是來鬧場的喔....)

    回覆刪除
  6. to 飛羊麻,

    嘿嘿,就是因為感到自己很幸福,
    所以才那麼愛現啊!
    刷刷脖子上的花,
    是幫她洗澡的馮阿姨親手做的,
    很可愛喔!


    to 二子媽,

    禮物剛好都是刷刷很喜歡的東西,
    那幾個小小的啾啾玩具,
    現在每天晚上都在玩,
    零食也都是她很愛吃的東西,
    對刷刷來說,
    這些就都是奢華的高級品了。

    哪一天等二子爸發了,
    不需要買什麼東西給刷刷當伴手啦,
    我們絕對會直接殺過去,
    賴在你們家吃香的喝辣的。

    啊!好久沒有吃到主婦聯盟的東西,
    還有各式各樣的有機食品了。


    to 桃姨,

    我這幾天的睡前讀物,
    都是《今晚誰當家》的那個八卦爆料耶!
    果然還是要看一些有用的資料才是對人生有益處的。

    嘿嘿,
    所以當初還真是幸運,
    不但我剛好缺一個藍色的包,
    妳還很厲害的找到一個買得到它的店去消費。

    能用這個例子牽扯到我的品味出眾上,
    感覺其實還~~蠻好的。

    ya...更喜歡我的包了!



    to ccatoc,

    我知道耶!
    鬆餅那篇早就看過了,
    所以收到那盒預拌粉,
    很期待周末有空時來試試看。

    二位慢聊,
    不用客氣。

    回覆刪除
  7. 對啊~我們居然聊起來了
    呵呵呵

    要告訴我們鬆餅好不好吃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