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追舊事、一餉憑闌久 ﹝三﹞


雲破月來花弄影
 
任老闆娘再好的性子,也有受不了的時候,「你要不要乾脆考慮養母的?」喔哦,可是二子媽說公的比較好耶﹝所以她後來生了兩個都是男的﹞,「可是聽說母的有生理期,很麻煩。」對狗狗一點兒基本的常識都沒有,我還是選擇聽懂得人的意見。
 
「一年兩次而已,可是母的比較會撒嬌喔!」老闆娘又點出一個事實,「其實我們這裡有 5 隻公的,只有 1 隻母的,可是你挑來挑去都是挑到那隻母的,你就是喜歡她啊!」誠懇的建議著。
 
目光掠過眼下那個大大的玻璃櫃,的確只有 6 隻狗,除了我老是比的那個瘦小的女生,其餘的就是那 5 隻肥碩的乳牛。捫心自問,去除性別問題,我真心比較喜歡那個又會不耐煩的瞪我、又可以安心的在我懷抱入睡的女生,反正本還就對狗狗完全不了解,有哪來的堅持呢!
 

人間誰敢更爭妍
 
猜想是我在那兒扭捏了一個半小時過於煩人,老闆也看出我是誠心喜歡、真心掙扎,最後只付了 2000 元當訂金,然後回家考慮。回到家後想破頭了也不知道這樣做對還是不對,只好傳了簡訊,央求 Max 下班後跑一趟通化街夜市,看看我挑中的那隻小狗,幫忙出個意見。
 
接了 Max 趕到那裡的時候,已經約晚上 11 點了。老闆娘又看到我,訝異中帶著驚喜,拖三拉四的人至少展現很大的誠意,也不枉費她晚上花在我身上的時間。
 
Max 的反應竟然跟我一樣,盯著在她掌上不耐煩的大嘆一口氣,然後又沉沉睡去的小牙刷,始終捨不得放下。那 5 隻老闆特地找來的公幼犬,她只看了一眼。
 
「好可愛喔,當然是選她啊,怎麼可能是那幾隻豬。」這是當年 Max 的評語,直到現在,她還是這樣說。
 

回首舊游,山無重數
 
每次回想起這件事,就覺得當年這整個事發狀況很詭異的順理成章。怕狗的人,竟然因為去看了世界一級棒可愛幼犬,就斷然決定投入當狗媽媽的行列,本人此生還沒這麼果斷過。
 
又每次想到結婚生子,內心就會產生一種「萬一是個男生,不想要又不能把他丟掉」的恐懼就會從丹田湧上,害怕到極點時還會想作嘔,這種人在選小狗的時候竟然會因為想要男的不要女的猶豫大半天,也相當不可思議。
 
遇見刷刷時的喜愛她及被觸動的心情,跟對先前那隻陰錯陽差沒能完成交易的公狗幼犬所無法比擬的。成為越來越專業的狗媽媽之後,也才明瞭,當初那個在天母的狗販,確實謊報的年齡,撒了些我當時無法拆穿的謊。在一切順其自然的情況下,我們都得到最美好的結局。因此這個「牙刷怎麼來」的故事,一直被我拿來當作隨波逐流、與世推移的最佳例證。
 
跟牙刷相處了這麼些年,跟她相遇的經過經常拿出來回想,卻從來沒有明明白白寫下來過,學會要照顧珍惜小動物的我,其實覺得如果家裡想要有寵物,能去認養、領養,都會比行花錢的購買行為好很多,寫下這段過程的心情,總是帶點慚愧。雖然這是我能跟刷刷在一起唯一的方法。
 
看到柔柔的小寶貝,卻有點難過參與牙刷成長的時間點來的太晚。她來我們家的時候,已經是出生的第 62 天了﹝如果血統證明是真的﹞。刷刷出現的過程,就像是坐著小船任由河水的攜帶,把我送到她的面前,卻在一見到她的時候,馬上明白這個有個性、有主見的漂亮小女生,就是我夢想中女兒的原型,這不是很奇妙嗎!
 
有時候會突然想到原先拿隻沒有帶回家的小公犬,不知道他後來怎麼樣了,也許那一天我們曾經擦身而過,只是縱使相逢應不識罷了。



照片:刷刷三個月大的時候。
影片:柔柔的小女兒之ㄧ,找奶喝的可愛模樣。

追舊事、一餉憑闌久 ﹝一﹞﹝二﹞﹝三﹞




 
 
C-マンション

3 則留言:

  1. 嘟嘟當初就是裡面兄弟姐妹中最胖的:P
    不然怎麼較嘟嘟呢
    呵呵呵

    回覆刪除
  2. 1.柔柔的3個寶寶好可愛,令我想到羊羊小時候...不過那時狗麻麻
    小柚生得太多了(共10隻-2隻夭了),所以每個孩子都小小的,不像柔
    柔寶寶那麼胖胖...
    2.其實養了可飛之後,後來也對"認養"之事有著小罪惡...不過告訴
    自己,珍惜跟可飛的緣份,好好的善待他,把這份對待狗狗的心意傳
    達出去,讓更多想養狗及正在養狗的人,能了解跟狗狗在一起的快樂
    及不可以惡意對待動物的正確態度(溺愛的那個部分除外).
    3.可飛也是從寵物店來的.在他之前也去看了其他的柯基.但就是沒
    有感覺.後來看到他,就很喜歡他.回去考慮了一夜,在下決定的那
    時,也是connie幫忙下的決定(她前一晚夢見可飛跟我搶衣服穿).
    當然就把他帶回家了^^

    回覆刪除
  3. to ccatoc,

    嘟嘟不僅是最胖的,
    以他看起來刷刷很相似的臉龐來說,
    應該也是兄弟姊妹中最可愛的吧!

    from 很會澎風的刷媽


    to 飛羊麻,

    柯基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喔!
    每次我在 TJ Dog 看到他們,
    總是可以享受有人拼命想擠過來撒嬌,
    有人在旁邊看到就吃醋還要硬擠過來的盛況,
    好像自己是天王天后一樣受歡迎,
    而正牌的女兒刷刷總是在狀況外。

    每次這種情況發生,
    心裡都好羨幕你,
    可以天天過這種日子,
    還會跟刷刷說,
    他沒見過的飛羊就是這樣可愛喔!

    真的每一個父母跟小狗相遇相屬的過程,
    都是一個溫馨、感人、或是可愛的故事耶!
    我一直深信我跟刷刷在彼此的生命中,
    都是無可取代的存在,
    你跟可飛的故事,
    更證明了我的看法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