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追舊事、一餉憑闌久﹝二﹞


一度相逢、添得兩相思
不知怎麼的,太快決定的重大選擇,總是讓人產生不信任感。後來也許是傷心跟失望太過明顯,大家確定我是真的想養小狗之後,晚上一夥兒人又殺到通化街夜市的御貓園旁邊,那個有好幾個狗販聚集的店面。在那裡,二子媽馬上看見他心目中又乖巧又可愛的 Milo。
 
雖然店裡頭還有其他一兩隻米格魯,只不過跟 Milo 比起來,沒有辦法找到看得順眼的了。二子媽離開前還未做決定,說要回家再想一想。我則給了那個至少願意在客人面前好好照料小狗,對任何疑問有問必答,還會主動提供很多養狗建議的太太我的電話,她提到有幾隻還沒斷奶的幼犬,請那些小朋友可以出來見人的時候,找我過去看看。
 
忽見叢花無數開
 
確切的時間我忘了,只記得大約一兩個禮拜後,某天接近下班時間,接到老闆的電話,約好了幾天後去店裡看小狗。可是去看小狗那天印象卻很深刻,晚上八點多,天氣還是頗熱,我開著車到附近,因為夜市週邊的關係,找了很久的停車位。
 
心裡是有點忐忑不安的,人家真的找來好多小米格魯給我看,萬一我一個都不喜歡,豈不是讓人白費工夫,搞不好還以為我在莊孝偉;又哪一隻狗狗是會那個真正應該陪伴在我身邊的,我如何能確定呢?
 
好不容易停好車到了店裡邊,老闆娘往開放式的玻璃圍籠隨手一比。哇,真的好多米格魯喔!櫃子是用強化的玻璃製成的,約到人的腰部那麼高,因為裡面都是幼犬,所以鋪有大浴巾及毯子在裡面,看起來挺舒適乾淨的。「你說要看公的,我給你找了 5 隻,你看看有沒有喜歡的。」
 
「我可不可以都抱抱看?」我這樣要求著,老闆娘當然馬上說好。是不是彼此相屬,我相信我一抱就會知道。
 
老闆娘邊說著,那 5 個胖胖的小夥子,是剛斷奶的,因為主人很疼、照顧的非常好,給予很多額外的營養跟照護,長得特別好,「不用擔心會生病。」老闆娘這樣保證。
 
耳裡邊聽著她說,手裡邊輪流抱起這些小小的米格魯們,看著他們可愛的臉蛋,心情真的很好。看著手裡那個才兩三個月大的小朋友,就有粗狀的四肢,手腳的皮已經皺皺的疊了好幾層,配上全身雪白加黑色大點點的毛皮,看起來就像是肥碩大乳牛之小玩偶版,看起來總是怪怪的。
 
金風玉露一相逢
 
眼睛搜尋著有沒有瘦瘦的身影,我想在這幾個裡邊找一個最瘦的來看看,應該就會有看到米格魯幼犬的感覺了。果然有一個嬌小的身形,用不太穩的腳步妄想離群索居,想要離跟我比較近的那幾隻乳牛遠一點,好好睡上一覺。我伸手把他抓起來,阻止了他找好位置正要趴下去睡覺的動作,晶亮的眼珠瞟來一個譴責的眼神,確認手掌其實更舒適柔軟之後,安心的趴下睡了。「他很可愛。」忍不住輕呼。
 
老闆娘撇了一眼,「她是母的喔,你不是說要公的。」真是可惜,雖然不是我要的性別,不過抱著她感覺還真溫馨,看她這麼放心的睡在我手上,還真是樂天知命啊!過了一會兒,還是趕緊把她放下了,明明就沒有要買,還硬抱著不放,看起來的確不是很有誠意的樣子。
 
嘴裡邊跟老闆娘討教一些「狗主人的入門知識」,還一面搜尋著有沒有其他可愛狗狗的身影。哈哈,這隻看起來不錯,抱在胸前的感覺真好,「這隻也是母的ㄟ。」喔!又錯了,只好再依依不捨的放下去。連續幾次出錯後,索性看到可愛的、有興趣的,就伸手比過去用問的,「那這隻是公的還是母的。」很可悲的,從來沒有一次我比到的是公的。
 




追舊事、一餉憑闌久 ﹝一﹞﹝二﹞﹝三﹞



C-マンション

10 則留言:

  1. 忽然看到milo的照片 有點驚愕
    真是是一段很傷心的記憶

    因為milo是這樣的收尾
    讓我後來對小狗都有一種不敢放太多感情的戒心
    甚至後來養小孩 都有一種不確定的恐懼

    不過每次想起這一段
    也同時會想起 當時你和max為了安慰我
    還特地買了史瓦洛士奇的水晶狗狗和鏡子(造型與八卦鏡有異曲同工之妙)
    快遞到公司給我
    我在公司開禮物時還當場哭出來呢...

    友情萬歲!

    回覆刪除
  2. 因為 Milo 的關係,
    才會有對我來說那麼重要的牙刷,
    再加上他們兩個是在同一個地方找到的、同一天被接回家的,
    心裡一直覺得 Milo 是"失去的青梅竹馬"。

    不過有趣的是,
    後來到你們家找貓咕玩的時候,
    先是一歲多的他學著我把刷刷摟在懷裡的可愛動作,
    後來更大的時候,
    刷刷要搶他手裡的水煮蛋來吃害得貓咕大哭,
    還有一次貓咕要去上廁所,
    還回頭對著刷說:「不要偷騎我的腳踏車!」
    這些孩子氣的舉動,
    還有小狗跟小孩的互動,
    都讓我心裡有種安慰的感覺。

    Milo 的過世讓我們對刷刷的保護更加仔細,
    六個月大之前因為感冒跟無知的小心,
    根本不敢帶她出門,
    孤僻的個性就是這樣養成的。
    有時不禁猜想,
    如果從小有 Milo 一起玩,
    現在冠強也不用可憐的咬著玩具苦苦糾纏牙刷跟她玩,
    還得不到任何友善的回應了。
    而刷刷的個性應該就會大方許多吧!
    不過...事情就是這樣,
    再加上你也趕緊生了一個貓咕來當刷的好朋友,
    貓咕對待牙刷的態度太好太有趣,
    好像他無意中連 Milo 的份一起愛刷刷一樣,
    遺憾因為他的存在減少了許多許多。

    提到刷刷的由來,
    乖巧的 Milo 決不可能從故事脈落裡缺席,
    我已經盡量長話短說的帶過去了,
    希望不會讓你太難過。

    回覆刪除
  3. 不會難過了啦 都已經這麼多年了
    而且我還有刷刷可以愛啊 所以並不會有遺憾
    反而覺得好險milo是在我和家人的照顧下走的
    不是在壞心的狗販或養殖場裡寂寞的死掉
    就覺得那短短的一個月也就很有意義了

    你確定刷的孤癖是因為小時候沒出門嗎
    你剛看到刷時 她不就正試圖離乳牛遠遠的 想自己一個人清靜一下
    我看她孤芳自賞的個性 應該是像到她媽吧~

    回覆刪除
  4. 來插花的飛羊麻2007年4月28日 下午1:27

    狗狗在打第一針後,就可以出門了
    在這段期間的出門,多注意別讓他接觸太髒亂的環境及生物即可
    可惜台灣有許多醫生,都建議主人要讓狗狗打完完整的3針才可出門
    所以讓狗狗錯過了最黃金的社會化時期,對狗對人都會較有防備心...
    可飛就是這樣....

    至於有沒有"什麼人養什麼狗"的可能,這我就不知道了^^

    回覆刪除
  5. 原來是milo啊
    一下沒認出來

    我只注意到那各墊子
    還想說現在還買得到嗎

    那墊子是二子媽的,被我用洗衣機洗破了
    一直很怕他問起

    回覆刪除
  6. 大膽!
    那是我當初買來是要跪著禱告用的
    (結果太懶 最後還是坐著禱告)

    那是在以前士林夜市有家賣各式抱枕墊子的店買的 現在改成A&D了吧
    墊子破了就丟了吧 你還想買一個一樣的來瞞天過海喔?

    ps 我們在ally的網誌聊什麼家務事啊~ 還想把我抹黑成小心眼的人~ 怯~

    回覆刪除
  7. 我到現在才知道狗狗不用打完針就可以出門了耶,
    不過說真的,
    有 Milo 的前車之鑑,
    無論如何我還是喜歡杞人憂天地採取保守的作法,
    更何況...我就是喜歡刷刷跟我一起耍孤僻,
    怎樣。
    [被揪出來什麼樣的人就樣什麼樣的狗,還一直講刷刷壞話、惱羞成怒的媽媽]

    沒關係啦!網誌這空間盡量用,
    畢竟大家最愛看相煎太急、姐妹鬩牆的橋段了,
    如果能因此增加收視率,
    也是不錯滴!

    姐妹就是生來互相抹黑用的吧!
    上次你說桃姨努力想澄清自己的舉動很像許純美,
    這次被講成只是小心眼的人,
    應該說是二子媽賺到了吧!
    ......
    ya~~ 一次污名化兩個人耶。

    回覆刪除
  8. 姐妹互虧是很精彩
    難怪我剛看到你說你妹是從小嬌慣
    把難吃的餐廳怪罪於你的留言時
    覺得格外有滋味

    多講一點 多講一點
    最好還有著述專文抹黑對方
    應該也能成為入選好文

    回覆刪除
  9. 哈哈,
    所以經常去你的或是桃姨的網誌晃來晃去,
    也就是為了這個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