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追舊事、一餉憑闌久﹝一﹞


上個週日晚上,貼心女友 Ami 要幫 Linus 過生日,計劃是這樣的。我們四個為人父母的大人在吃大餐的同時,讓牙刷跟冠強去馮阿姨那裡洗澡,吃完飯後就去 TJ DOG 接回兩個寶貝,然後回家切蛋糕唱生日快樂歌。

去接狗狗的時候,不僅幫他們倆各買了件做工精緻又漂亮的牛仔背心當姊弟裝,還看到了柔柔的 6 個寶寶。柔柔的把拔說,總共是兩女四男,呼呼,剛好我手上抱著的就是女孩兒呢!
 
自從認識柯基之後,對柯基的印象就非常好,又愛撒嬌又聰明,很難不得人疼,更何況飛羊麻的可飛簡直就是我們家男版的刷刷,每次在 TJ DOG 看到柯基,總是笑得合不攏嘴地滿心歡喜。可是我不知道柯基寶寶也是這麼的可愛!
 
我手上的那個女生,肆無忌憚睡覺、伸懶腰的樣子,讓我想起了小時後的刷刷,更想到第一次見面時的畫面,就像是不久才發生的事一樣。
 
追隨小蝶過牆來
 
有種情況很欠扁地經常發生在我身上,譬如說朋友找我去逛逛街,起因是人家想買個包、或是買雙鞋……不管,到後來提著大包小包,收穫豐盛的通常都是我,人生中唯一一個搶人家鋒頭當仁不讓的場合,大概就是購物了。
 
多年以前某一個週六下午,跟還是男女朋友的二子爸媽聚會接近尾聲時,聽到二子媽說,他們待會兒要去看小狗。
 
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二子媽打算養一隻小狗,回家前要先去住家附近的寵物店看看。「你們要養哪一種狗?」Max 有興趣的問。
 
「米格魯。」二子媽說,卻發現我們一臉茫然。
「就是《貓狗大戰》裡面那隻啊!」咦,那部電影……沒看過。
「是獵犬,有大大的耳朵,而且是短毛的。就是史努比啊!」嗯!聽起來還不錯。
 
因為這樣,很閒沒事做又愛當跟屁蟲的我,硬拉著 Max 陪我跟二子媽他們兩個去,從台大這附近殺到天母去湊熱鬧,至今我仍想不通生性怕狗的我,那時是怎麼突發奇想的要去看小狗。不過,正好這裡可以提供一個經驗之談:米格魯幼犬的可愛程度,確實無堅不摧,沒有養小狗的打算,千萬不要去看。
 
一樣花開為底遲
 
逛街購物總是很阿莎力的我,是因為多年累積的經驗、苛刻的眼光、對自己的了解,這三點認知使我容易判斷,在很短的時間裡做出決定的緣故。那麼小狗呢,只能說是一時鬼迷了心竅。當二子媽還審慎的觀察判斷,決定有空再到別處尋找其他更合適的米格魯幼犬時,我已經付了訂金訂下在籠子裡面蹦蹦跳跳的那個小頑皮蛋。
 
店家承諾會把他理好弄乾淨,等我們第二天下午來接他。那是一個小男生,對狗狗完全不了解的我,當時直覺一切比照二子媽的意見辦理,既然她想要找一個男生,那我也就找一個男生。據二子媽的看法,男生就不用處理生理期間的麻煩事,雖然生理期間狗狗會有什麼事需要煩心,我是一點兒也不懂的。
 
週日下午,我記得兩點多左右到了寵物店,那個隨性的店主人不知道幹什麼去了,小狗仍然在籠子中有限的空間裡,儘可能的橫衝直撞,看起來跟昨天晚上沒兩樣,沒有清潔整理過的樣子,更別提那些應該連同他以起帶回家的生活必須用品。等了 40 分鐘之後,怒氣終於爆發。
 
當時懵懂的我好歹知道養狗是一輩子的責任,眼看狗販無關緊要的樣子,將來萬一有任何疑問,我是無法從他那邊尋求任何協助的。甚至於他提供的有關狗狗的健康狀況、年齡、預防針施打等狀況,也已經無法信賴這些訊息的真實性,很不高興的取回訂金,跟那隻已經認得我的小狗狗說再見後,我們到二子媽家去喝茶,順便發洩怒氣跟失望的心情。
 




追舊事、一餉憑闌久 ﹝一﹞﹝二﹞﹝三﹞



C-マンション

3 則留言:

  1. 1.每段的標題都下得好好喔!!!
    2.我也是啦...每次被人拉去陪逛街,花最多的總是我...
    3.回想最初的起念,對照狗狗後來陪伴的日子,每每都覺好不可
    思議喔!!!

    回覆刪除
  2. 因為太想念在台灣的狗寶貝
    本來是決心要買隻北京狗
    但是看到嘟嘟的那一刻
    就被她的大耳朵跟水汪汪的眼睛迷住
    就這樣...轉眼這美女已經九歲了
    光陰似箭啊!

    回覆刪除
  3. to 飛羊麻,

    1. 標題是從宋詞超來的,因是沿用古人佳句,才能另你如此欣賞。
    2. 很開心這點也能聽到你的支持。要不跟二子媽講到逛街的事,厚...,
    就覺得自己還真會敗家。
    3. 對啊!你也很幸運耶,每次看到柯基都覺得他們好棒喔!小時候牙刷
    很壞很頑皮,對照現在的文靜乖巧,也覺得不可思議呢!


    to ccatoc,

    亮眼睛跟大耳朵就是米格魯致勝的法寶啊!
    有一次我聽小S在電視上講到她們家的五媚娘,
    每次做壞事後看大人生氣,
    就會耍可愛。

    據她說只要看到她可愛的臉,
    就會不忍心修理她,
    ......[我還是照樣教訓刷刷啦]
    就是眼睛跟耳朵的功勞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