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8日 星期五

減肥中的牙刷‧跟她無聊的媽


昨晚上不知是因為連日的過敏,體力消耗太多,還是因為晚餐吃了一份蛋餅、一個排骨便當、再加上零碎的甜食跟四分之一顆紅色大西瓜,肚子太大,吃得太飽。

總之就是,原本可以一次做三十個仰臥起坐,一晚做個四輪的強健體魄,昨天在勉強做完第九十下之後,決定放棄。檢討自己愛吃又怕胖的矛盾個性之餘,還想推卸責任的,責怪「天下第一味」在吃飯時間,把料理製作過程拍得那麼好來助興,才害我這兩天一直拼命把食物往肚裡塞。

一邊捲著那藍色厚重的瑜珈墊,一邊憤憤地怪東怪西,眼尾餘光還瞄到在沙發上慵懶窩蜷著,帶著批評審視冷眼旁觀、不肖忤逆的胖刷。好,做媽的反正已經人老珠黃,連拖油瓶都過完五歲生日,體態臃腫不堪已經不打緊了,可連原本美的清新飄逸,有如朗月清照的﹝會不會太誇張﹞刷都跟我一起胖摻落去,這可是天理不容的事。

為了排解刷刷總是難以發洩的精力、無聊的心情、當然還有過多的脂肪,我拿起那厚重一大捆的瑜珈墊在空中亂揮一通,果然膽小如迷你鼠﹝但身軀如迷你珠﹞的牙小刷,馬上從蜷據的座位上彈跳而起,隨即展現過人的速度在客廳上,玩著躲那根永遠不可能打到她的藍色巨物的遊戲,還一面「烏膚~~烏膚~~」地呼喚那不可能從電腦螢幕哩,蹦出來的妹妹來幫忙。

就這樣在客廳兩座面對面擺放的沙發,跟正中央的地毯上,以三點式來回不停彈跳的縱雲梯輕功,來回跑了至少二十來回後,恐懼膨脹滿溢、體力消磨殆盡的刷,使盡最後一點力氣一股腦兒將肥胖的身軀,硬擠到進得去卻很難出來的沙發底下躲起來,又驚又累的,就連拿球引誘她都不出來了。

看到她這麼累,嗯......,我就滿意了,每天做一點運動身體臉色跟精神才會好嘛!不過看到她哀怨悲悽冷然瞪著我的眼神,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啊!明明就是自己愛吃,卻怪罪別人胖無理取鬧的行為,全世界也只有我的親親小可愛,願意陪我隨雞起舞了。

後記:

昨天半夜響了一陣子轟隆低沉的雷聲,電光不停滿天閃燿,怎麼樣,沒人知道吧!刷刷驚懼的哭嚶呼喚,把總是任由她擺佈、對她百依百順的刷咪叫起來陪她。

一會兒幫小牙弄妥當了,又因為另一陣亮恍恍的閃電趕緊跳起來陪她;一會兒又想小牙最愛躲在她小時候洗手台邊的角落,而且狗狗對黑暗的環境較有安全感,起來幫她佈置好地方,讓她待在那裡;才剛躺下又想到浴室空氣不流通,小牙會悶......,總之聽說一個晚上為了擔心她起來了四、五次,幾乎沒什麼睡下。

膽小的刷在遭受一捲瑜珈墊的恐怖攻擊後,還因為閃電打雷驚懼受怕了一個晚上,還真是苦了她了!

當然,辛苦的,現在還加上正在努力工作的刷咪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