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6日 星期三

甘拜下風


為了在期限前用掉不花可惜的Sogo抵用卷,一下班便往交通永遠堵得死死的忠孝東路出發,下了環東之後還塞了約半個小時才到達。

趕在距離關門前一個半小時踏進Sogo,時間剛好檢視完所有特賣的涼被、六樓牛仔部門,及三樓女裝部門,還可以剩下20分鐘看看其他打折又有趣的東西,最後到一樓去拿幾個化妝品專櫃的每月兌換禮。看吧!當一個稱職的購物狂也是很辛苦的,套句二子媽的話---也是有know how的咧!

話說,自從上回買了兩個可愛的綁頭髮小物之後,他們現在成為我上班時必備的裝扮。每天持續的以不會有任和髮絲在臉上吹來飄去、也不會有一片厚重的頭髮檔在後頸增加熱氣的馬尾造型出現,以不變應萬變的偷懶做法下,為了當一個型女,髮飾顯得更加重要。

所以呢,我也就順便繞道經過四樓的Alexsandral 觀賞一下那些昂貴的髮夾們。若是能參考到不錯的造型跟使用方式,還可以去外面的地攤尋寶呢!﹝知道專業瞎拼達人的厲害了吧!告訴你,是要做功課的。﹞沒想到髮飾界的Hermes竟然有一整個花車的商品在特價!

挖哈哈,今天真的是來對了,我趕忙裝做優雅、不經意地,直直往那個花車踱步散去,車上的每一件商品,無論花朵有多大多聳、水晶有多耀眼多閃亮,無論合不合我的型,必定要拿起來仔細端詳、考慮再三,決不放過任何一個可能是best buy的商品。

「噯,這個髮夾在特價哩!」兩個打扮花枝招展的歐巴桑靠近。

「真的喔!亮晶晶的,很好看耶,這個特價要多少錢啊!」馬上開始東挑西撿。

「多少錢?沒有寫啦!」轉頭看正在專心挑揀的---我,「小姐,這個特價一個多少啦!」

頭都沒抬,「我不知道捏!」。時間只剩下一個小時,特價商品這麼多,選都選不完,壓力已經夠大了,還來給我亂,好多東西都沒標價,我怎會知道多少錢啊!

而且,注意,購物狂在這裡要交代大家一個撇步,平日時買東西一定要講求優雅隨性,享受購物的生活樂趣。但打折時就不同了,這時任何來買東西的顧客都可能是你的競爭對手,「對敵人寬容,就是對自己殘忍」這句話聽過吧!千萬不要顧著跟來擾亂你購物的不肖人等聊天,忘了shopping大計,這是敵人的拖延戰術啊!

「哇,他不知道啦!」抬頭看看兩個都正在忙的專櫃小姐。「這麼多人在買,一定很便宜。」

「你要不要挑幾個?」四隻手不停地東挑西撿。

「不知道多少錢……」繼續挑選中。

「啊!你看看,這個標價要一萬多塊呢,打幾折啊!」抓到正要去結帳的小姐「這個打幾折啊!」晃著手上的一枚閃亮的深紫色蝴蝶。

「橘標3.5折,其他的都是5折!」謝啦!我也是現在才知道的。

「夭壽喔!五折要還快六千ㄝ,這是名牌喔,怎麼這麼貴。」拿一個黑色巴掌大朵的玫瑰花起來仔細端詳。

「……」

「喂,你看,這個亮亮的是水晶還是鑽石啊!應該是鑽石才要那麼貴。」把老花眼鏡掏出來戴上。

「不管是什麼做的,又不亮,這個花也沒有說很漂亮。還敢賣一萬多呢!」放下,換另外一個扇形設計的髮夾。

一邊spying其他顧客的行動,「他們真的在買喔!這個真的有人買哩。」

「不知道那裡好,很貴ㄝ,會不會容易壞啊……」還妄想偷敲看看,吼,他們拿過的我都要認出來,絕對不能不小心買到。

「唉喲!不怎麼樣啦,沒有比市場裡面的好看,那麼素,也都不夠亮啦!」手開始在眾多商品上面胡亂撥劃。

「… 這麼多人在看,應該是有什麼很好的…」

各位看倌,請把以上對話的順序自己隨機排列後再重複個六次,就是當天兩個歐巴桑陪著我購物的實況報導。

我這個性急的人無法理解,在價格不對、需求不合的情況下,有什麼理由要在根本不會買的東西上面,花上十五二十分鐘的精力跟口舌討論挑選。

不過購物狂有分很多種,像他們這樣明明不可能會買又分明很想買;或者說明明不想買還要硬花時間說服自己放棄花車不買有理的行為,我認為是比醉鬼還要高一兩個等級的終極購物狂。

百貨公司的業績、台灣的經濟實力,就是這兩位歐巴桑所代表的廣大基層族群,苦幹實幹、勞心勞力打拼來的吧!






配件情報

3 則留言:

  1. 原價一萬多!!!

    那你後來是有沒有買啊?!?!

    現在我一點也不覺得我花太多錢在買童書上了
    因為實在是人外有人啊~~~

    回覆刪除
  2. 幸好ALEXANDRE的髮飾價格,
    跟上面上面黏貼亮亮的水晶數量成正比,
    我剛好不喜歡!

    我說一萬多那個是一朵黑色巴掌大的玫瑰花,
    上面滿滿黑色的水晶。

    真的花那麼多錢買一個夾頭髮的東西,
    應該會被大家唾棄、罵到臭頭吧!

    PS: 別再爲大敗童書感到慚愧了,畢竟對小朋友來說是好事啊!

    回覆刪除
  3. 那你最後是在百貨公司買了什麼
    說來聽聽~

    ps 童書是用三期無息買的 所以至少還要長吁短嘆三個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