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0日 星期三

百萬石


週六下午,牙刷為了要陪愛咪阿姨去新光三越A9館拿送修的手錶,只好一行人浩浩蕩蕩開著一台鐵灰色Swift,裡面載著小牙那台粉紅推車,往信義計畫區出發。

拿完手錶,逛完Gucci、 CHANEL、YSL等精品店,愛咪阿姨剛好看到樓上有昨天她跟男友在環亞百貨共享甜蜜晚餐的「百萬石」餐廳,正好可以消費掉她手上八月三十一日到期的200元抵用卷,於是飢腸轆轆的我們趕緊往六樓去。

明明人家們口就貼了一個禁止寵物的招牌,但多虧了愛咪不信邪的個性,硬要推著拉風醒目的粉紅推車到人家店門口堵住,然後在客客氣氣使出甜甜的笑容抱歉的問人家說,「我們可不可以推她進去,車子是密封的,而且她也不會叫,可不可以幫我們問問看。」

面對這樣優良好客的謙卑態度及無理取鬧的問題,負責帶位的可愛小姐也不好意思直接拒絕,進去請示上級。也許是推車看來造價昂貴高級,黑色的洞簾也看不清裡面的神祕本尊;也許是刷刷知道她正在被檢驗,坐得直挺挺的不敢亂動,表現得非常好。我們一行四人,不但獲准進入,餐廳服務人員還特地幫我們找了一個邊邊角角的三人位置,正好還可以停刷刷的推車。

我們點了兩份鮮魚套餐跟一份明蝦套餐。每份套餐都是雙主菜,也就是說除了魚跟蝦之外,還可以在牛、羊、雞中,任擇其一。於是,我們選了兩份牛一份雞,其中一塊牛排請主廚烹飪至全熟,而且不加任何調味料,作為刷刷的晚餐。

菜色跟份量很豐富,第一道是湯跟麵包﹝可頌+大蒜麵包﹞。今日的湯品是南瓜湯、洋蔥湯、跟蘑菇湯。我選的南瓜湯,香甜濃醇,搭配原本非常不愛的可頌麵包,竟然非常對味。

和風沙拉裡面有許多水果,小番茄、切片芒果、蓮霧剛好都是小牙可以吃的,剩下沾了醬油的菜葉部份,就只能讓她在一旁乾瞪眼了。

魚排煎得焦香,以頭腦菜跟奶油醬做成的醬汁襯底,配上杏仁片果仁的香味,清爽對味,可惜刷刷不能享用。

刷的全熟牛排。我先幫小牙試了一小塊,確定不生不鹹。牛肉的品質相當不錯,就算沒有調味,滋味都非常好。

飯後的甜點出乎意外的美味,尤其是那個小小的、上面覆蓋著紅豆的Panna Cotta,奶香濃純、軟滑清甜,沒想到附餐的甜品也能這麼具有專業水準,精巧的搭配附上的紅茶剛剛好。

牙刷全程都表現得太好了。直挺挺的端坐在自己的小推車裡,一點聲音都不出、也絲毫沒有亂動,非常了解低調行事、靄靄內涵光的道裡,又乖又不引人注目,到後來好多人都一直說她又乖巧又可愛,哈哈,活脫脫就是小狗界的模範生嘛!﹝這句是我自己講的啦!﹞

到休息的甜點區時,我們終於忍不住內心的驕傲跟愛現,偷偷把刷的布簾拉開照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服務人員發現時,「我們很快的照個相,就會趕快把拉鍊拉上。」愛咪趕緊好生好氣地解釋。沒想到服務人員竟然笑笑的表示沒關係,因為她實在太乖了。我想這就是我雖然了解刷刷畢竟是小狗,不能出入很多場所,但又覺得不平衡的原因吧!

不是才剛抱怨完台北市有許多刷刷不能去的地方嗎?「百萬石」能大方的允許牙刷進去,我們三人用餐的情緒,超級開心的啦!你一定覺得在這樣愉悅的心情下吃什麼都覺得好吃,所以我說的話不足為信吧!......也對,下面有別人的食後感想可供參考喔!

鐵板燒~百萬石《KO家長腸物語》

新光三越信義A9館-百萬石精緻SHABU-SHABU&TEPPAN《Everything About cherry’s Life》





3 則留言:

  1. 刷分到的牛排份量也太多了吧
    那你剩下自己吃的部份 哪能填飽你所謂的轆轆的饑腸呢

    該不會你之後又去哪裡狠狠吃了一頓吧
    以你的食量與實力 我才不信你那些可以餵飽你自己咧
    特別又有一個耽耽虎視的刷在旁分掉一大堆前菜和甜點...

    回覆刪除
  2. To Mego:我也覺得牙刷很可愛ㄝ,謝謝!

    二子媽:
    百萬石還不錯,雙主菜的關係,份量其實很多。
    一個人很難吃掉一份套餐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