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日 星期五

絆腳石



我這幾天總是忿忿地想著,為什麼我不值得更好的人。
 
你的懶散、冷漠、自私、跟無情,讓我覺得自己不過 30 出頭的生命,屢屢走到了沒有只望的盡頭。年過 30 的我,其實還正是學習向上、動力十足的時候,卻老是碰到你越來越多的冷言冷語,澆熄了我對人生的期待。
 
面對你越來越多,只為自己著想的時刻,我總驚異於人類進步的方向,原來以為隨著年紀增長,應該書讀的愈多、愈發慈善為懷、思想更有智慧、行為更有準則。無奈這些我規定人類應該進化的方向,卻完全不適用在你身上。
 
從你這裡,我看到了什麼叫做溫和的六親不認、什麼叫做不知回報的吝嗇、什麼叫做厚顏無恥的說謊、什麼叫做理所當然的自私自利,人跟人相處久了就會產生惡毒的看法,還是你真的隨著年齡跟存款的增加,反之到了面目可憎的自我中心,當然現在的我無法客觀判斷。
 
半夜接近四點,我只希望如果再能有什麼好夢,不會因為你加諸在我身上的枷鎖,破壞了我的一夜好眠。
 
畢竟這是我人生中,截至目前為止,少數碰到的好事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