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8日 星期五

[新宿] 花、Café Amati



臨行前,一向樂觀又知命的二子媽一句,「我之前見習的公司在皇居附近,但我也沒去過皇居。」,還有一句「我都是隨便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發覺都很好吃。」讓我決定抱著隨性的態度來度過這48小時。
 
誰知道真的會踢到鐵板。
 
台灣時間早上6:30出門,直到日本時間下午1:50才搭上利木津巴士,將近4:00隨 Ami 進旅館,5:00到新宿西口。當天的行程只有在晚上7:45之前到達 Junie Moon 去拿很重的 Neo Diva﹝二子媽,就是那隻小布的名稱啦!﹞,所以 Ami 建議我們可以先就近在 LUMINE 隨意晃晃。
 
對 LUMINE 的第一印象是驚訝,感覺很像高級的萬年商場,每一間店每一個品牌我都沒看過,不過要價驚人,幸好需要上班族服飾的人不是我,只要幫著 Ami 出主意就好了。
 
但其實對購物都不是很有興趣的我們﹝對我們姐妹倆來說可是很難得的呢!﹞,馬上就想到去吃晚餐,尤其那時日本晚上6:00,台灣已經7:00了,本來就是預備來一場美食之旅的我,迫不及待想大開殺戒。所以 Ami 建議先到捷運地下街去吃點什麼。
 
我們從頭逛到尾,決定在日式蓋飯跟拉麵中擇一做為開場白,最後蓋飯勝出,我們精挑細選了一家門口有蓋飯模型跟蕎麥冷麵模型的《花》。
 
其實一進去我就後悔了,沒有親切的人招呼我們坐下,只有一個阿婆胡亂比一下叫我們隨便做之後就趕忙進去拿東西了。我們倆還遲疑著的時候,最裡邊那一桌坐著一個穿廚師白衣的男生跟一個老太婆,男人大喊著叫我們自己進去坐下。有點嚇人的待客之道,我當初應該有個性一點離開的。
 
我點了一份海鮮蓋飯,整個定食只是簡略的有一碗蓋飯、一碗味增湯、一碟漬菜。味增湯上面浮著的麵輪,直到我離開的時候都沒吃到一塊泡開的。蓋飯上面的生魚片還算新鮮,有花枝塊、一些生魚片,以明太子調味之後,放在溫溫的白飯上面,難吃至極。那份定食要價1000日幣,抱著不想暴殄天物的節儉想法,把上面的料吃完便是。
 
Ami 點了那份牛肉片定食,肉質雖然不算很好,但至少鹹甜的熱炒牛肉很配飯,945元還算有價值。特別介紹這家店,是希望大家認清了他的招牌門面,希望不要再有台灣人去那裡白花錢了。
 
我們兩人花了2000多日幣,草草結束一餐,不僅吃到難吃的東西,還平白無故浪費了肚子的空間,想想真不甘心。一走出店門遂提議到我剛剛一眼看到的小咖啡坊裡來個甜點咖啡,最主要是想沖淡嘴裡留下不好的食物氣味。
 
打開《Café Amati》的玻璃門,一陣撲鼻的菸味迎面衝過來,令人招架不住,雖然服務人員幫我們安排了裡面非吸煙區的座位,不過一間店就這麼點大,其實做哪裡都差不多了吧!咖啡味兒很香,吧抬的擺設跟忙碌的工作人員,讓我馬上又感到飢餓,隨即跟 Ami 取得共識,預備一人來一份甜點跟咖啡來互相 share,剛剛沒吃飽也是很大的原因啦!
 
甜點選擇的是看圖片很可口的栗子蛋糕蒙布朗、以及店家自慢的戚風蛋糕。戚風蛋糕完全只香不甜,搭配卡士達醬跟香草冰淇淋風味各異,都相當好吃,雖然原本我們一直就口感評量以為海綿,但經過菜單的白紙咖啡字確認人家做的是戚風,不過完全不影響我們對它的喜愛程度。比起來蒙布朗稍微甜了一些,濃濃的栗子香味,跟咖啡的香真的很配呢!
 
胃不好的 Ami 點了牛奶比較多的歐蕾,奶香很重,我點了 menu 上面說的香郁Brand 咖啡豆,真的非常香醇好喝。地下街的另一邊,LUMINE 一出來的地方也有一家《Café Amati》,一家看似普通的店可以有這樣的水準,真令人刮目相看。

無怪乎 Ami 對日本的各式甜點讚不絕口。這次的驚艷也讓我更期待其他的甜食。
 

5 則留言:

  1. 喂~ 我說話常都是隨便就溜出口
    你不用得那麼牢 浪費你腦細胞的記憶體啦
    看了你的恐怖經驗 讓我也想起 我也在品川車站外的餐廳吃過恐怖的一餐
    不過這種經驗我都立刻刪除 以維持我頭腦簡單的淨空狀態 呵~

    生魚蓋飯會有多難吃 我很難揣摩耶
    因為都是生的啊 又不用調味 只要新鮮 不就搞定了嗎
    我吃過101裡的代官山 點到的東西樣樣難吃 只有生魚片我沒怨言
    因為生魚就是那樣 不會錯太多啊~~
    所以這家餐廳是怎樣有本事 把這種沒技術的東西 都可以得到負分米格魯的?

    回覆刪除
  2. 每次去日本 我的嘴都忙著吃個不停
    看到的東西每樣都想吃 商店裡的 百貨公司美食街裡的 甚至便利商店裡的
    我全部都想
    晚上回到住處 若下車的車站有廣田 一定會再買甜點回去
    洗完澡 其實累得想倒在床上了 還是硬要吃至少一塊蛋糕或泡芙才睡

    記得有次水果買太多 隔天就要回台灣了 卻都還吃不完
    又沒膽偷帶闖關回臺灣 怕被緝毒米格魯揪出來
    只好熬夜拼命把柿子水梨 一邊打瞌睡一邊吃完

    怎麼會有這麼愛吃的人 我自己都匪夷所思....

    回覆刪除
  3. 那2張甜點的照片拍得很好
    看它們的光澤,就可以感受到它們的美味^^

    回覆刪除
  4. 那ALLY點的蓋飯呢
    就由我吃了一口的人來小小評論一下吧
    第1,魚放在溫熱的飯上,吃起來有點溫溫的
    第2,由於溫度稍為過高,魚片有點軟(不是太脆)
    第3,那生魚肉跟蝦蛋混在一起,有一點點小小的腥味

    以上任一點都不算太大的缺點
    但組合起來,就有點給他嚇人了
    再加上ALLY不吃殺西米
    只用醬油調味~~~~~~~~~

    回覆刪除
  5. 笨愛咪,
    那個東西叫做「哇殺必」啦!

    沒想到米格魯也有增加日本經濟的功效,
    什麼都要趁再當地的時候趕緊吞進肚子裡,
    難怪我們大家都要累到睡眼惺忪,
    還得拼命的吃。

    飛羊麻,
    謝謝你的誇獎,
    不過我一直念念不忘你在京都享用高貴的宇治金時那家店的美景,
    希望下次有假期可以去京都走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