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 星期二

LAWSON - 狗狗專區



自由之丘之行雖然不能盡如人意,不過還是有一個超級大的 bonus,讓人不那麼怨嘆那天的選擇。
 
就在我們亂晃,經過一個看起來落後台北20年的地方時,剛好看到 LAWSON 大大的招牌,那裡可是有著二子媽推薦其自有品牌的熱奶茶很好喝的便利商店。感覺路上的 am pm 一大堆,可是 LAWSON 就比較難找得到了。
 
一進到店裡,有點失望裡頭有點雜亂的陳設及不夠明亮的燈光。不過好不容易找到這家店,我趕緊屏除一切雜念,跑到熱飲區,卻完全沒看到他們自己的奶茶,想嚐試二子媽當年記憶裡的味道的心願只好作罷。
 
遂又專注著去找狗狗專區,這是我在某書店翻越旅遊情報時看到的。LAWSON 的特色是,除了有一個有機食品的專櫃﹝人在異鄉的我沒那麼有興趣﹞,再來就是有一個賣狗狗零嘴的食品專區。
 
選購了書上介紹的狗狗棒棒糖兩支,我又挑了1條4小包的小魚乾,還有一盒草莓口味的潔牙骨。牙刷看到這些東西擺在地上,平時完全不靈的狗鼻子竟然發揮作用,守著這些東西不肯離開半步,就連我跟她說只是借我照個相而已,她都無法放心。
 
小魚乾我試吃了一條,不像給人吃的那麼鹹,但還是有柴魚跟海的鮮香味,習慣口味清淡的我,事實上覺得刷刷的是我吃過最對味的。有一天我煮了一些稀飯,添了一小湯杓給小牙配兩尾小魚乾試試,她真的很愛喔!
 
草莓口味的潔牙骨我也試著嚐嚐看有沒有太甜或太酸,可是我吃起來卻一丁點兒草莓的味道都沒有,看這樣子,應該是只空有草莓的顏色外表,幸好刷刷不太介意這些,我「好」的那聲指令一下,她還是狼吞虎嚥的快快解決。內心還是偷偷希望,藉由狗狗的強力咀嚼,會漸漸散發出草苺的香甜味兒,否則我就是被騙了。
 
棒棒糖打開來,才知道它是一根細細的潔牙骨上面有一團像肉塊狀的東西,整根都可以吃的,我買了一個牛奶口味、一個香蕉口味,據說﹝我沒看到﹞牙刷可以在5秒之內解決,我決心下次她吃牛奶口味的那一次,我一定要親眼在旁邊盯著看。

日本果然是對狗狗比較友善的國家,這些小東西買起來一點兒也不貴,尤其是跟台灣的狗狗吃食用品比起來,那簡直可以開心的說聲,「實在是太便宜了!」下次去日本,如果可以找到像在劍橋搬貨回來的那家寵物超市一樣大,一樣擁有一大堆品質好、便宜、又沒見過的好東西,那就真的是太棒了!





C-マンション

7 則留言:

  1. 牙刷那看條條的樣子真是很笑到不行
    真的怕你會想要分杯羹耶

    刷的聖誕禮物我一直沒有空去買
    請跟刷報備一下
    我可能要拖過年了說~
    對不起喔 刷刷....

    回覆刪除
  2. 就是太愛吃了,
    平時一副高貴公主的傲慢樣子,
    一看到吃的什麼矜持都忘記了。

    尤其自從上週雨軒在你的網誌留言說貓咕捏爆蛋,
    告狀牙刷要搶他手中水煮蛋的那檔事,
    本來我都已經快要忘記了,
    自她提醒後那件事就一直在我腦中迴蕩著,
    怎樣都無法忘記。

    唉!幸好她是小狗,
    沒有人會跟她計較這個。

    PS: 有一個像牙刷這樣的兄弟姊妹跟貓咕一起生活的話,
    應該會激發起他吃東西的興致跟速度吧!
    可能將來要請品品幫哥哥一把囉!

    回覆刪除
  3. 二子媽,

    對不起,算我白痴,
    熊熊想到小時後 Ami 也很行,
    每次在幼稚園吃甜湯點心,
    她都會在開動之前舉手問老師說,
    「如果吃完了還有沒有?」

    老師若說那一鍋都發完了,
    她就會慢慢品嚐甜點的好味道。
    但如果答案是「是,還有」,
    Ami 就會用最快的速度嗑掉那一碗,
    期待著第2、甚至是第3碗的到來。

    你看,有這樣的妹妹,
    我還不是一頓飯也是吃到大家通通把餐桌收乾淨了,
    還是吃不完嘛!

    結論是,
    兄弟姊妹的大力相成,
    可能還是~~~了然!

    回覆刪除
  4. 對啊 以前我那兩個姐姐也都超會吃的
    我小時候都還會分給她們吃咧
    所以不僅沒讓我產生憂患意識吃得快一點
    反而還讓我有轉送食物的對象

    Ami怎麼那麼耍寶啊
    每次都舉手問 這樣不是明顯很愛吃
    會很丟臉嗎

    從小就能擺脫窠臼的限制框匡 表現出超人的作為
    長大果然就不同凡響ㄋㄟ

    回覆刪除
  5. 有關貓咕被刷嚇得手用力捏爆蛋那件事
    我也是沒提我都給他忘記了

    這幾天我也三不五時就會想到這個好笑的經過

    刷現在還有源源不絕來自33妹和tt弟手中的食物
    由嬰兒手中奪走吃食的技巧應該越來越精進了吧~

    回覆刪除
  6. 早知道lawson有賣狗狗的東西
    我去京都時,就不用找得那麼辛苦了@@

    回覆刪除
  7. to 二子媽,

    就是因為有 Ami 這樣的妹妹,
    才讓我堅信聰明的小朋友必定活潑調皮,
    Max 小時候也是帶頭作怪的頑皮蛋,
    再看看牙刷有多難教,
    都是現成的例子。

    像我這種從小就被稱讚文靜乖巧的,
    充其量在幼年時期被讚美個兩句,
    換來的只有父母的放心漸漸變成不需要關心,
    長大以後就只是平凡到一個不行而已。

    所以看到貓咕觀察力這麼敏銳,
    又很能完整表達意見跟問題;
    品品小小年紀就抓住機會研究身邊所有的東西,
    當然還有媽媽全部的關注力,
    我就放心了許多。

    真想給所有的小孩一番忠告,
    小時候還是有個性、有意見、另類一點,
    對以後的人生才比較有幫助的。

    這幾天刷刷正處於「既生牙刷,何生Marble」的痛苦中,
    應該特別懷念貓咕的友誼吧!
    如果牙刷的汪汪可以翻譯成國語,
    應該也是說,
    「我好喜歡好喜歡貓咕~~~~的蛋喔!」



    to 飛羊麻,

    我是無意中在書局翻到各式各樣的日本旅遊指南看到的,
    原來以為去自由之丘可以看到賣很多狗狗東西的精品跟食品店,
    誰知道從頭到尾也只看到 LAWSON 裡的一個一個小櫃子而已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