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9日 星期六

[澀谷] 麫屋



《花》的失敗經驗,讓我謹記在心。在東京不過吃幾頓飯的光景,嗜吃的我決不能再重蹈覆轍,理應好好把握珍惜肚子裡面的空間。
 
幸運的是,也許是口腹之慾沒有得到滿足,我彷彿是塡不滿的無底洞似的,還真的完全沒有飽足的感覺。一出了澀谷車站,馬上就是一大排各式料理的餐廳,讓我跟 Ami 直呼應該忍到澀谷再找東西吃才是。
 
不過當初任務在身,Junie Moon 可是晚上8:00就關門的地方,我只好 window eating ,就是在這一路強烈慾望支撐的觀察中,我才發現這麼多用餐的人都只集中在幾家店裡邊,很多店家裡面是有三三兩兩的顧客、很多甚至依個人都沒有。就在這個明顯的發現中,看到一家店外面長長的排隊人潮,「這家一定很好吃」,我篤定的說。
 
「賣拉麵的。」Ami 只是隨口應一句。心裡大嘆可惜,想著可惜肚子被爛食物塞住了真可憐。「如果回來沒有排隊我們可以試試看啊!」妹妹一邊趕路,一邊安慰我。
 
就因為她這句話,回程的時候雖然兩手各一大箱,我還是努力注意著不要錯過那家有很多人排隊的麵店,沒想到 Ami 也留意著,還問我說是不是我們已經走超過了不自覺。其實我們決定停下來排隊的時候,我根本一點兒也不餓,至於好心的 Ami,我想她應該只是覺得小布很重,想有個地方休息一下,排隊的過程中,完全不餓的我還數度想跟 Ami 說我不吃了呢!
 
原本預計只點一碗麵是味道的我們,實在不好意思在這樣大排長龍的小小店裡佔了兩個位卻只吃一碗麵,決定來一份招牌的冷麵、跟一碗醬油味拉麵。到販賣機買票的時候,我才發覺面的份量分為大、中、小三種,價格卻一模一樣,令一朝被蛇咬的我,有點懷疑是因為便宜才會有這麼多等候人潮。又開始暗自擔心起來。
 
一坐下來,趕緊慣了2 杯水,日本真如旅遊指南介紹的很乾,加上到澀谷去做苦工的辛苦路程,令我在攝氏6度的天氣裡邊汗流浹背。店家貼心的提供他說很好喝的水,愛喝水又口渴的情況下,我前後連灌了5杯,真的有股清甜味兒呢!就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祟。
幸好,那麵可是好吃到一個不行。冷麵跟湯麵雖然是同一種麵條,可是冷麵感覺勁道更讚,搭配爽口的酸甜醬汁真是一絕,有濃郁味道的清爽感,這種每次看「料理東西軍」都不知道他們到底在講什麼的味道,我終於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醬油湯頭的麵口感沒有那麼彈牙,但還是保持很好的彈性,裡面的筍乾、叉燒肉片跟海苔片都非常好吃,尤其我們兩個從小怕肥肉,跟冷麵湯汁裡的肉塊比起來,跟感謝薄片的入口即化。
 
這兩碗麵各680元日幣,份量多到我們根本都吃不完,許多大男生都是點大份量的麵,竟然可以吃光光,難怪「電視冠軍」有那麼大胃王參賽。料理美味好吃,為了讓客人吃的滿足,加量還不加價,偷眼看左鄰右舍,大夥兒窩在櫃檯前,吃得可開心咧!難怪人氣指數這麼高,我們離開的時候還是有好多排隊的人呢!
 
這就是東京在「吃」方面令人欽佩的地方。東西只有好吃跟難吃的分別,不會因為好吃,所以就比較貴、比較跩。店家還是並持著讓客人吃得滿意、吃得飽的敬業精神在經營,雖然需要小小排一下隊,僅用短短的 15 分鐘來醞釀享受美食的情緒,還是令人樂於接受的範圍吧!

五隻米格魯,絕對當之無愧喔!


東京2006


C-マンショ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