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3日 星期三

突如其來


上個月底才在飛羊麻的部落格,讀到雅夫退休的消息,沒有想到今天會看到的新聞,原來在令人措手不及的時候,真的必須跟他說再見了呢!
 
刷刷現今5歲5個月又7天大,從開始有她,介紹日本各地可愛狗狗的《寵物當家》,即成為週末時重要的娛樂節目。雖然內心裡面沒有喜歡雅夫喜歡到參加任何俱樂部或家族,不過就跟許多喜愛各節目的觀眾一樣,覺得雅夫是一位每週都會看到、親切可愛的好朋友。
 
看到經常旅遊日本各地、尋找可愛狗狗的雅夫,覺得他雖然很辛苦,不過卻可以擁有與眾不同、豐富多采的生活體驗,日本各地都有雅夫走透透的足跡,這是大部分人都做不到的成就吧!
 
也許雅夫的工作真的太累太辛苦了,到日本各地、不顧身體健康的吃了好多東西,可能也造成了不好的影響,這樣想起來,雅夫為了電視上呈現出來的娛樂效果,可是作了很大的犧牲呢!
 
原本我以為退休之後,雅夫可以過過悠閒輕鬆的生活,安坐在家裡看著電視上兒子接棒後的表現,有時欣慰的點頭稱讚、有時搖頭嘆息忍不住拿起電話來糾正指導一番,這些原來只是資訊接收太慢的我內心的狂想而已。
 
退休不過兩個月的時間,雅夫就走了。似乎他的生命是為了《寵物當家》而存在,看似短暫卻光彩的生命,我們看了惋惜哀嘆,也許他甘之如飴呢!
 
短期間,再在看到電視上不斷重播的《寵物當家》,只會覺得難過吧!


【圖說】
  上圖:跟雅夫長得很像的小五 ﹝PS: 小五的新項圈是 Ally 姊姊送的﹞、
  下圖:看似憂愁的刷刷公主,都在哀悼中。


  1.  報告が遅くなってしまい申し訳ありません。《松本秀樹三度犬好!》:松本秀樹的部落格,關於雅夫。

  2.  別把彩虹橋弄壞囉!雅夫!《泡泡的腳步--大家加油!》飛羊麻提供的連結,有秀樹感言的中文翻譯。




C-マンション

6 則留言:

  1. 我跟妳一樣,最近如果在電視上看到雅夫重播的身影,應該會很不捨與難
    過....
    我現在終於能夠體會林旺過世時,為什麼會有那麼人去送他,為他不
    捨...(之前還覺得那不就是隻象)
    原來,他們帶給我們的不只是歡樂,還有伴隨著這些歲月中,同時間發生的
    回憶點滴...

    有網友翻譯了松本在他自己的部落格寫有關雅夫離開的事
    http://www.wretch.cc/blog/lecoisoft&article_id=9516762

    回覆刪除
  2. 飛羊麻,

    謝謝你,我把連結放到文章下面,
    方便大家點閱囉!

    看到松本的文章,
    還是忍不住掉下眼淚了......

    回覆刪除
  3. 說真的
    我覺得松本很不容易...
    他跟雅夫的情感那麼深,但寫出來的文字就是懷念與幸福的感謝
    沒有灑狗血的悲情,更令人動容...

    回覆刪除
  4. Ally姊姊,你的年紀也不小了,當小五妹妹叫我小星叔叔時,你早就升級為Ally阿姨
    了!

    回覆刪除
  5. 看到了雅夫過世的新聞,
    心情也跟著憂鬱了起來
    因為雅夫好年輕喔,才7歲
    7歲不正是狗狗的壯年期嗎?
    人事無常,誰能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呢?
    當下又想到不在身邊的豬豬
    希望豬豬能永遠健健康康的
    也希望大家都能永遠健健康康

    回覆刪除
  6. That's a sad dog. :-)
    Cheer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