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9日 星期五

Manhattan Table



原本從六本木之丘回飯店後,是打算著稍事休息一下,便出門到附近新宿車站的居酒屋,吃吃宵夜順便體驗一下煙霧繚繞、大吼大叫的居酒文化。可是在自由之丘浪費太多腳力的我們實在是太累了。
 
在 Ami 的高昂興致、及我的開心配合下,我們放下今天採購的大袋小袋,喝口水換件衣服,就到 Washington Hotel 本館的 Manhattan Table 酒廊去小酌一杯。
 
原來的打算是,去那邊看一下環境,考慮明天早上的早餐要不要衝到本館25樓去享用,睡前還可以看一下夜景、喝個一杯,聊天休息一下還真不賴。可是好不容易換來換去終於換到一個直接在落地玻璃旁邊斜擺著的小桌子,眼前就是東京都廳前面那條漆黑油亮的大道,在11點半的夜晚,高樓區的乾淨景緻特別有魔力。
 
更何況酒單一打開來,原來沒有怎麼太想喝酒的心情,也在各種酒類的比較跟比價之下,從原來的一小杯雞尾酒變成點個半瓶 house wine來喝喝。本來也是只想來這裡隨便喝個東西的,也因著那半瓶 house wine 的到來,又多點了一份「五種法國起司拼盤」。那拼盤裡面的藍霉跟白霉起司口味都很重,附上的薄片麵包又太好吃,後來不由自主又加點了一份。
 
總之事情一切都越搞越大條,變成了一頓貨真價實的宵夜。原意真的不是這樣的,只是想來小坐一下,所以我連相機都沒有帶,一張照片的紀錄都沒有,可惜了那漂亮的拼盤。
 
Manhattan Table 的夜景太美太好了,比當天早上跑到都廳展望台看的更好,所以我們決定第二天早餐還要回去,看看白天是什麼樣子,順便照相留念。幸虧第二天早上雖然很冷,但是大大的太陽從高樓間直射而下,底下的風景隨著移動的光影不斷在變換著,真的好美啊!





C-マンション

3 則留言:

  1. 看標題時我以為你哪時跑到美國去了~ @.@

    回覆刪除
  2. 這照片對我來說很驚悚

    我真是超怕高的 每次去坐美麗華的摩天輪 我都緊張到 握著欄杆的手都出汗
    去澳門和奧克蘭的高塔登高鳥瞰城市 我也都是貼著最裡面的牆壁 用偷看的方式

    所以我是沒福像你一邊輕鬆的用餐 一邊欣賞什麼"底下的風景"的
    (底下的風景這幾個字光看就又是一陣驚恐)

    回覆刪除
  3. to celestechien,

    經妳提醒,
    我才想到有這個連結呢!
    我來來說,
    到美國去比到其他地方,
    距離還要長很多。


    to 二子媽,

    Max 也是懼高一族,
    不過在景觀好的地方用餐,
    他好像還好呢!

    妳這樣一講,
    我也想到如果是從天台的女兒牆往下看,
    或是在透明蛋型的London Eye上看到小孩攀爬著摩天輪包廂裡的鋼架,
    我也是會手掌冒汗的害怕,
    可是如果是安全的待在建築物裡面,
    好像就比較有安全感了啊!
    這樣你都不行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