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感恩節



昨天晚上的兩次地震,我正在吃週日晚餐剩下來的火雞。
 
刷刷總是很機敏的感受到一開始地牛翻身,我則是要真正開始搖晃了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雖然台北的地震指數測出來好像才1左右,可是因為兩次的時間都很長,完全沒有感受過921的我特別害怕再來一次,我想又大又長的地震一定會讓人發狂吧!
 
不過刷刷的反應,只是焦躁的走來走去,張望著窗戶跟天花板,低低的嚶嚀兩聲,就跑去小時候成長時睡覺的窩躲起來了,但一直覺得頭昏目眩的我,眼淚跟尖叫差一點就被震出來,努力的吞忍除了想在小孩面前保持良好威嚴的形象之外,更怕招來家人的白眼。
 
第一次的地震好不容易過去了,沒想到過了一會兒又來第二次,讓人覺得這搖晃彷彿不會過去似的。也許震幅差不多,但這樣的接續性真的考到令人抓狂。刷刷也沒辦法再躲在家裡假裝鎮定,她一直拼命邁著小碎步走來走去,就像想逃離這座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搖來晃去的水泥牢籠,她不知道這整個台灣島都在晃蕩著,如同漂浮在太平洋上的顫動顛巍的葉子一樣,是逃不開的。
 
這次我更害怕,921之後的一些小常識也進到腦子裡面了,趕快站起來打開大門,卻又覺得搖晃跟害怕站不穩,抱著小牙兩個人就縮在門邊等地震過去。之後的時間,內心隱隱害怕著第三次地震的到來。大家都一樣,一整晚都暈暈的老覺得一直在晃。
 
我很慶幸地震發生的時候,是晚上已經回家的下班時間,雖然我的極度害怕更加深了刷刷的恐懼也說不定,只是我不用心疼她必須自己在家中面對這些。

這樣就夠了。





C-マンション

3 則留言:

  1. 921那年我剛回來台灣...而且隔天還是大學的新生訓練...
    當時在台中 @.@
    不過我心臟很強...沒把我嚇到
    隔天和室友們坐計程車到市區才發現有多嚴重
    當天晚上才趕快坐車紛紛回家

    這次地震我人正好在外面...
    沒感覺到

    每次地震都怕傷亡
    只要沒有傷亡...大家平安就好...

    回覆刪除
  2. 又心疼又好笑的飛羊麻2006年12月28日 下午5:02

    地震當時我正在餵可飛吃他的晚餐
    嗜吃如命的他居然吃到一半跑掉
    (不知道他想跑到那裡????)
    我叫他回來安慰了一陣之後,他才又吃了起來
    沒想到第2次地震又來了....
    他還是又跑了...這孩子真是...惡狗無膽...

    回覆刪除
  3. to celestechien,

    真羨慕你,
    我以前還好,
    可是年紀越大越怕地震,
    不知道為什麼我三不五時就頭昏,
    每每大喊"地震",
    結果自己驚嚇了一陣,
    他人才白眼受不了的告訴我說什麼都沒有。
    搞不好到了日本台的《恐怖家庭醫學》,
    又要被講成什麼病的前兆呢!


    to 飛羊麻,
    呵呵!你說惡狗無膽,
    刷刷也正是這四個字的寫照。
    我都想成因為他們對於大自然的理解比我們多,
    跟這個自然世界的關聯也比我們深,
    所以才會這麼害怕。

    知道不是只有刷刷這麼好笑的膽小,
    感覺還真好。

    回覆刪除